日本入境懶人包!達人曝「沒有小黃卡」也不用怕 1招半小時內快速通關
疫情解封後,許多民眾紛紛準備好行囊要出國,旅居日本許久的YouTuber「阿倫」,日前幫民眾示範,如何填寫入境日本的資料。(圖/翻攝「Alan Channel / 阿倫頻道」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不少民眾把握今年春節十天連續假期,外出旅遊,鄰近的日本一直是許多遊客首選,然而新冠肺炎肆虐,也大大改變出入境的手續,長年旅居日本的YouTuber「阿倫」帶著民眾,一步一步示範如何填寫入境日本的資料,其中許多人擔憂的疫苗問題,阿倫表示,即使沒有打滿三劑,或是施打高端疫苗的民眾,只要提供出發前72小時內的PCR陰性證明,仍可以入境,阿倫透露這次他回到日本,僅花半小時就到大廳,非常快速方便。

更多新聞: 母子分隔兩地!台韓混血男寶突見媽媽驚喜現身 超幸福反應網看哭

日本入境懶人包!達人曝「沒有小黃卡」也不用怕 半小時內快速通關
即使沒有打滿三劑疫苗的民眾,只要提供出發前72小時內的PCR陰性證明,一樣可以入境日本。(圖/翻攝「Alan Channel / 阿倫頻道」YouTube)
現在要入境日本,只要一支智慧型手機,上網登入日本數位廳的網站「Visit Japan Web」,依照指示能填妥入境紀錄卡,如護照、電子機票,疫苗證明的小黃卡或是出發前72小時內的PCR證明,阿倫送出申請後不到24小時就審核通過,不想到現場手寫申報單的民眾,網站同時提供事前登記,減少下飛機後的繁瑣手續。

更多新聞: 遊泰國遇「搶錢黨」!苦主現身曝光手法 受害兩次網搖頭:真的好天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