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馬國對台海關係持中立?挺台大馬男直指1關鍵:中國是萬惡有錢人
挺台馬來西亞YouTuber路易思日前分析,大多馬來西亞人在台灣與中國關係中,保持中立不發聲的原因。(圖/翻攝「路易思拍廢片」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隨著台海局勢日益緊張,不少周邊國家都在默默關注中,挺台馬來西亞YouTuber路易思日前指出,一般馬來西亞人多半保持中立的原因,主要是因為馬來西亞尚需依靠中國的外資,但也表示如果中國哪天跌落谷底,所有不滿其強勢態度的國家,肯定都會出來多踢幾腳。

更多新聞: 不滿農曆年稱呼!中國大媽手撕紐約海報遭逮 港男諷:太玻璃心

路易思日前指出,馬來西亞人對台海關係保持中立的原因,一方面是因為許多馬來西亞人,對於台灣與中國的關係一無所知,也認為跟他們並沒有直接關聯性,自然不會多做評論;再者,馬來西亞的經濟發展,仰賴外資支援,與中國也有許多企業往來,他們認為表態支持台灣,以現實金錢層面來說並無益處,但也不願附和中國,助紂為虐,故保持中立的態度。

為何馬國對台海關係持中立?挺台大馬男直指1關鍵:中國是萬惡有錢人
路易思指出,中國現在仗著自己有錢到處欺壓他人,一旦跌落勢必會人人喊打。(圖/翻攝「路易思拍廢片」YouTube)
不過路易思認為,台灣不必太失落,因為現在的中國,就像是「萬惡的有錢人」,仗著有錢有勢作惡多端,絲毫不隱藏蠻橫的本性,他指出:「這樣的人一旦跌倒,大家都會多踩幾腳!」成為人人喊打的存在。也鼓勵台灣人多增進自身實力,為了往後的和平,好好武裝起自己,並期許馬來西亞不要總依靠中國外資,甚至不惜為利益出賣馬來西亞。

更多新聞: 老外為何分不清台灣和中華民國?上海女生:不是每個人都是歷史學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