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店PO文控媽媽帶3孩「沒付錢離開」!真相大逆轉:人還在店內
台北士林一間咖啡店長誤會客人沒付費就離開,他也趕緊發文澄清,並向客人致歉。(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北市士林區一間連鎖咖啡店店長昨(30)日在臉書社團發文,透露當天中午有位媽媽帶著3個小朋友到店裡用餐,結果最後忘記付錢就離開,店長還點出這組客人坐在最角落的位置,希望他們看到貼文後可以回來店裡付款。不料最後事情卻大逆轉,這位媽媽當時根本還在店裡,最後也有付款,讓這名店長今(31)日趕緊再發文澄清,並為他誤會了媽媽跟小朋友一事致歉。

更多新聞: 10人吃麵2270元「沒結帳走人」 老闆PO文協尋!結局曝光

這名咖啡店店長昨日在地方臉書社團「我是士林人&我是北投人(士林區、北投區、大同區)」中發文,他表示中午12點左右,有位媽媽帶著3個小朋友到店裡用餐,不過吃完卻忘記付錢就離開。店長還公布相關資訊,透露這組客人坐在最角落位置,點了3份大炸雞和2份義大利麵,最後他也喊話,「如果有緣看到,麻煩請回來小店付款,感謝」。

店長發文尋找這組沒付錢的1大3小客人,不料真相卻大逆轉。這名店長今日再度發文,他開頭表示要向被誤會的客人慎重道歉,他也澄清整起烏龍事件,「實際的狀況是,客人為1位媽媽帶3位小朋友中午來店內用餐,分開坐2桌,點餐時也被分開點在2桌。用餐後2點多小朋友就先離開,媽媽則是持續坐到6點多離開,離開時就把2張帳單一起結掉了,沒有忘記付錢一事」。

咖啡店PO文控媽媽帶3孩「沒付錢離開」!真相大逆轉:人還在店內
咖啡店店長發現誤會客人後,發文致歉。(圖/翻攝自「我是士林人&我是北投人」臉書)


店長進一步解釋,店內同仁在傍晚4、5點時發現3位小朋友離開後留下的空桌,還有桌上的帳單,誤以為客人忘記付錢就離開。於是店長傍晚5點多在臉書社團PO文,「但當時媽媽還在店內坐著,是我們同仁搞錯了,沒有認知到其實是同一組客人」。

後續這名媽媽離開時結清了2張帳單的錢,店長事後也發現是自己誤會了客人,尤其他在第一則貼文中還提到小朋友的學校,對於自己搞出的烏龍,店長也誠心致歉,「這位媽媽和孩子,不應該承受如此令人不快的誤會,來我們店的客人也不應該受到這樣的對待。對於我們的作業疏失與誤判,以及誤判後的Po文,我想要跟這位媽媽、3個孩子、學校、及其棒球隊再次說聲對不起」。

這則道歉貼文曝光後,引來大批網友留言,不少人都認為店家應該更謹慎,「雖然看見老闆的誠意,但是老闆沒查明這麼快就Po文,甚至在媽媽還在店內就Po了,真的太草率了,要引以為戒,不然因小失大!」、「店內的錯,不搞清楚就PO文,應懲處告知你的員工才是哦!」、「員工要加強訓練…有疑問先公審客人?」、「做任何事是要先查證過,況且你店裡有帳單監視器」、「以後真的要好好查清楚再來公審,真的不要急於一時」。


更多新聞: 兒子考卷藏「暖心告白」爸感動:沒白養!網揪下一句「毛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