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過路費太貴!台男遊日2個月好想台灣 直嘆:超討厭收費站
來自日本的大久保麻梨子與台灣老公,近日談論有關台日的差異,其中物價變化更是讓兩人感同身受。(圖/翻攝「大久保麻梨子の台湾生活」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嫁來台灣11年的日本女星大久保麻梨子,日前與台灣老公Jerry談論有關兩國之間差異,其中她們提到「交通費」時,讓Jerry忍不住直呼日本不僅交通費十分昂貴,且繳費手續也相當麻煩,像是行駛在日本高速公路上時,由於當地還採用原始「收費站」制度,導致要繳過路費時,還得聽對方進行繁複說明、要收多少錢等,讓他無奈嘆:「超討厭收費站。」

更多新聞: 驚魂記!插畫家搭英國地鐵遇「陌生人尾隨」 急忙坐車逃跑結局曝


交通差異!台灣尪曝日本高速公路昂貴 直嘆:超討厭收費站
大久保麻梨子(圖右)表示,日本的汽車價格約是台灣的2/3倍,讓人覺得十分便宜。(圖/翻攝「大久保麻梨子の台湾生活」YouTube)

大久保麻梨子與Jerry表示,由於日本的生鮮食品、汽車、房價等,都比台灣要來的便宜許多,讓她們在福岡遊玩時,不自覺認為台灣物價變得相當昂貴,然而她們也澄清,台灣還是有許多地方比日本方便、便宜,像是水果、水電費等便是如此,其中Jerry提到,台灣捷運只需約100元日幣(約23元新台幣),然而日本的普通票卻是170元日幣(約40元新台幣)起跳,計程車更是又多一倍價格。

交通差異!台灣尪曝日本高速公路昂貴 直嘆:超討厭收費站
Jerry(圖左)忍不住抱怨日本的過路費十分昂貴,且收費過程也相當不便。(圖/翻攝「大久保麻梨子の台湾生活」YouTube)

然而最令Jerry感到昂貴與不便的,卻是日本的高速公路收費站,不僅不像台灣能以電子方式直接繳費,更得停在收費站聽對方告知金額,讓他忍不住感到心煩,而網友們則留言直喊「前幾天才剛從日本旅遊回來,也發現日本的物價的確沒有想像中的貴了」、「好詳細的日台大不同」、「很真實而且內容都很實在」。


更多新聞: 原住民向媽借50元遭拒!下秒低頭找老婆討 「被要求1動作」超委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