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家務統統3分鐘搞定!NanaQ公開「極省時生活」 網驚:好有效率
NanaQ日前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上分享自己極省時生活,只需三分鐘就能解決生活所有瑣事。(圖/翻攝「NanaQ」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生活常常需要很多時間,去處理一些瑣碎、但又不可避免的事情。主打極簡生活的YouTuber「NanaQ」日前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上分享自己極省時生活,並且表示,每項事情所需處理時間只需要三分鐘就能搞定,讓眾網友紛紛留言:「好有效率」。

更多新聞: 極簡正妹NanaQ「全裸寫真」太火辣遭3度下架!風波後首露面回應


洗澡家務統統三分鐘搞定?NanaQ分享極省時生活 網驚:好有效率

NanaQ將自己衣櫃中的衣物都換成無色系的,且只保留25件,減少考慮搭配的時間。(圖/翻攝「NanaQ」YouTube)

NanaQ表示,洗澡的部分,只有頭髮需要用到手工皂清洗,其他部位一律使用清水,除去去角質、護髮等流程。再來,為了節省吹乾頭髮所需的時間,NanaQ把長度及腰的長髮剪短,毛巾也換成速乾材質,並且選用風力大的吹風機,節省洗澡後的打理時間。而穿搭部分,NanaQ將自己的衣物都換成無彩色的樣式,且數量不超過25件,甚至鞋子也只有四雙可做選擇,除去苦惱出門穿搭的時間。NanaQ也習慣在前天晚上,先準備好隔天要穿的衣服,這樣出門準備的時間也可大大縮小。

洗澡家務統統三分鐘搞定?NanaQ分享極省時生活 網驚:好有效率

NanaQ分享自己打掃作業的時候,使用免刷洗清潔劑和掃地機,實際打掃總工時只需三分鐘。(圖/翻攝「NanaQ」YouTube)

NanaQ也分享自己如何節省打掃時間的小妙招。為了讓打掃高效率又便利, NanaQ首先會先到浴室,將免刷洗的清潔劑噴灑每個角落;再來,NanaQ會出來啟動掃地機清潔家裡,而自己則將衣服和洗衣膠囊倒入洗衣機清洗。做好以上動作後,NanaQ會回到浴室將清潔劑清洗乾淨,再出來時,掃地機也已經將家裡地面打掃乾淨,NanaQ只需要關閉掃地機,再手動晾乾剛洗好的衣物,實際打掃總工時只需三分鐘,就這麼在簡短的時間結束了。網友看後也不禁留言讚嘆,「好有效率」「活出獨立的自己加油」「這樣的生活沒有物慾,焦慮都沒了,負面心情都沒了」「很猛好佩服」。

更多新聞: 只用清水洗澡被罵髒!極簡網紅遭酸民攻擊 落淚哭訴:我沒做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