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加薪徵人!老鳥卻維持低工資+0年終…老闆坦言1句讓他秒氣炸
一名網友抱怨自己的公司近期提高薪資找新人,但對於想加薪的老員工卻給予1冷漠回應,讓原PO很生氣。(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為了徵得好人才,許多公司都會提高薪資待遇,希望能夠募得優秀員工,近日一名網友卻透露自己的公司提高薪資找人才,而身為相同工作崗位的原PO向上級提問:「那舊人也是比照辦理嗎?」,沒想到卻收到1冷漠回覆,讓他十分氣憤,馬上將自己的遭遇PO上網抱怨,也瞬間釣出其他網友狂勸他「快離職!」。

更多新聞: 他嘆「常請假的同事年終比我多6萬」!老鳥揭1潛規則:看要不要做


公司加薪徵人!老鳥卻維持低薪+0年終…老闆坦言1句讓他秒氣炸
原PO表示自己的公司提高薪資待遇找新人,但對於老鳥的自己卻不願意「比照辦理」提高薪水。(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一名網友在網路論壇PTT「八卦版」PO文抱怨自己的公司很缺勞工,但是因為開出的條件只有「基本薪資」,導致很多人錄取之後都不願到職上班,最後公司受不了才決定要提高薪資待遇徵才,原PO看到此情況,就向公司上級提問:「那舊人也是比照辦理嗎?」,沒想到公司卻回應:「沒有,因為你們一開始就能接受基本工資,所以沒有。」,讓原PO理智線瞬間斷裂,在心中飆罵:「有這種事情的?當我白X啊!有經驗的反而比較低薪?」,原PO想到自己甚至還沒有年終,所以身為「老鳥」的他空有年資也沒有任何好處,瞬間「離職」的念頭充滿大腦。

公司加薪徵人!老鳥卻維持低薪+0年終…老闆坦言1句讓他秒氣炸
文章曝光後,許多網友都勸原PO「快離職」,但也有人表示「可試著與公司談加薪」。(示意圖非關本新聞/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原PO抱怨文一曝光,馬上吸引破200則網友留言,許多人都勸他「離職」,表示:「測試你的極限。」、「離職,不要做最大,反正錢不多。」、「我懂,我們公司目前也是,所以我準備換工作。」、「有本事就離職,沒本事就繼續待著。」、「快離職,真心不騙。」,不過也有網友建議:「重新跑一次面試自然就加薪了。」、「離職,慰留就明說要加薪,不加薪就走。」、「就跳槽啊!跳槽真的加比較多。」、「良心建議跟公司談加薪,不成再跳。」、「別衝動,先談看看。」。

更多新聞: 《市井豪門》女星轉行殯葬業?神隱1年「完全0收入」驚人近況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