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佩歐直言「習近平統治下中國人無真正自由」   喊話北京從經貿、技術要更對等透明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歐。(圖/翻攝Youtube)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歐透過Youtube影片對中國人民喊話,他提到,「在中共統治下,中國人沒有真正的生命權和私有財產權」,雖然習近平被稱為「主席」,好像他是民主選出的,就像台灣總統蔡英文一樣,「但中國人民卻沒有生命權、自由權和財產權」。龐佩歐強調,中國必須要更從經濟、貿易、技術等各方面都要更透明對等,才能讓美中兩國人民變得更好。

更多新聞: 蔡英文將頒勳章給蓬佩奧 陳亭妃:感謝他對台貢獻

龐佩歐透過Youtube發布影片對中國人民喊話,龐佩歐提到想要分享從中國人民學到有關中國共產黨和共產主義意識形態的一些知識,「中國人比大多數每過人更了解中共」,而中國共產黨對它自己的歷史和名字非常在意,認真說起來,意識型態確實很重要,龐佩歐坦言,長期以來西方對共產主義的意識形態不夠重視,「我們沒有認真聽一聽中國領導人談論他們的意圖。」

龐佩歐提到,當習近平幾年前主持一場慶祝馬克斯200年誕辰會議上,習近平沒有含糊其辭,「在中共統治下,中國人沒有真正的生命權和私有財產權」,龐佩歐更說「中國基本上沒有公民社會。」相反地,中國政府將人民視為國家的財產,美國仍稱習近平為「主席」,好像他是民主選出的,就像台灣總統蔡英文一樣,「但中國人民卻沒有生命權、自由權和財產權」。

龐佩歐強調,美國需要從技術到貿易的各種方面,和中國尋求對等和透明,這不僅是一場經濟、技術甚至技術的競爭,「這是一場思想的競爭,而我們終將獲勝」,如此一來,美國和中國人民都可以變得更好。



龐佩奧直言「習近平統治下中國人無真正自由」   喊話北京從經貿、技術要更對等透明



更多新聞: 王美花曾賭雞排保證不缺電 藍白要求下台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