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小隊長酒後飆「五字經」還辱新北警 這下慘了
大安分局督察組組長許煜凡,說明交通分隊馬姓小隊長妨害公務及公然侮辱一案。(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台北市警局大安分局交通分隊馬姓小隊長,幾杯黃湯下肚後,今(6)日清晨許,欲搭小黃返家,但卻醉倒在計程車內,司機無奈將他送往派出所,未料途中他竟飆罵髒話、動手推擠員警。被依妨害公務、公然侮辱罪嫌送辦。對此,大安分局表示,將對馬員記過、調整為非主管職務,追究相關考監責任。

更多新聞: 圓圓、圓仔、圓寶分不清? 北市動物園曝「辨識秘訣」

據瞭解,馬姓小隊長昨(5)日在新北市中和區與友人聚餐,期間喝了不少酒,今日凌晨1時許,搭上計程車返家途中,因喝到爛醉無法支付車資,因此司機在無奈之下,只好驅車前往中和分局景安派出所。

儘管景安派出所員警,最終成功將馬姓小隊長叫醒,但在支付車資給司機時,他疑似不滿司機小題大作,而爆發口角,經勸阻後才稍稍平息。但未料計程車司機駛離現場後,他又與員警爆發第二波爭執,飆罵五字經「XXXX掰」,員警不甘受辱,將馬男壓制並依妨害公務罪移送偵辦。

對此,大安分局表示,馬姓小隊長於休假期間,酒後搭乘計程車返家途中泥醉,無法支付車資,該駕駛即將其帶往中和分局景安派出所尋求協助,期間馬員對處理員警口出惡言並有推擠行為,被依妨害公務及公然侮辱等罪嫌,依法逮捕並移請新北地檢署偵辦,本分局獲悉後即主動查處。

大安分局督察組組長許煜凡說明,本分局交通分隊馬姓小隊長酒後言行失檢,將予嚴懲、記過並調整為非主管職務,追究相關人員考監不周責任。後續也將責飭單位主管叮囑馬員全力配合司法調查。

許煜凡指出,本分局對於所屬員警於休假期間未能潔身自愛恪遵法紀,而對同為執行公務之同仁出言不遜,深表痛心遺憾;日後將持續宣導同仁於休假期間,應從事正當休閒活動,減少飲宴避免酒後行為失當及酒駕情事,秉持「不掩飾、不庇縱、不護短」的態度,展現維護整飭警紀的決心。

★ 《民視快新聞》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土耳其7.8強震釀2國百死 外交部捐20萬美元協助賑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