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便當業者撐不住 暫停賣「雞腿便當」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國產雞肉漲翻天,雞腿每台斤價格來到約8、90元,彰化社頭一間便當店「撐不住」,決定忍痛暫時停售「雞腿便當」,業者表示,一個便當110元,光雞腿就佔了一半成本,根本沒有賺頭。

更多新聞: 正妹開工第一天點170元「健康餐」被當盤子 網見這幕傻眼:這啥?

油鍋滋滋作響,雞腿起鍋,被炸的金黃酥脆,是不少老饕的必吃美食,只是彰化這家便當店,未來恐怕會有一段時間,想吃也吃不到了。

彰化便當業者撐不住 暫停賣「雞腿便當」

便當業者陳朝強說,「光雞腿進價,一隻成本已經55元了,我還有一個飯四個菜,加加減減的一些人工等等的東西,加起來絕對不只我的成本。」

民眾說,「今天特地來買,很幸運買到,今天是最後一天,老闆說晚上就停售了。」

物價飆漲,國產雞肉價格跟著居高不下,雞腿每台斤,來到85~90元,創下近幾年新高,雞腿便當,一份110元,光是雞腿,就佔了一半的價格,扣掉其餘成本,剛好打平,業者忍痛,宣布暫時停售。

彰化便當業者撐不住 暫停賣「雞腿便當」

便當業者陳朝強說,「我認為一個便當110元,在我們社頭鄉已經算是天價了,一餐110元,再漲的話,其實買的人真的有限。」

市場攤商說,「如果8兩的雞腿,大概都要85元左右,雞飼料有漲價,當然有的雞肉部位也漲價。」

養雞用的玉米飼料,一年來漲30%,連帶影響國產雞肉貴鬆鬆,便當業者扛不住,乾脆暫時停售雞腿飯,等到價格穩定,再重新上架。

更多新聞: 北捷這站「人生一條龍服務到好」!地點曝光網笑翻:下一站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