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新冠肺炎還痛苦?過來人淚喊「這1病毒」最恐怖:超過戴綠帽的心寒
YouTuber「沒有營養的生活智慧王」日前不幸感染諾羅病毒,上吐下瀉甚至畏寒,讓他感嘆比新冠肺炎還痛苦。(圖/翻攝「沒有營養的生活智慧王」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近日台灣早晚溫差大,氣溫有時突然驟降,加上冬季是民眾喜愛聚餐、吃火鍋的季節,每年11月至隔年3月,正是諾羅病毒的流行期,YouTuber「沒有營養的生活智慧王」日前不幸感染諾羅病毒,智慧王生病這幾天,足不出戶,與廁所作伴,更令他難受的是,會全身畏寒,他用了精準的譬喻形容這種感覺,「你有被帶過綠帽吧?比你的心寒呢」,他更直言「對我而言,諾羅比Covid還痛苦」。

更多新聞: 碰不得!營養師揭火鍋超安全吃法 這食材超不推:油脂直接翻倍

比新冠肺炎還痛苦?過來人淚喊「這1病毒」最恐怖:超過戴綠帽的心寒
不幸感染諾羅病毒的智慧王,無奈表示自己會全身畏寒,感覺比被戴綠帽更心寒。(圖/翻攝「沒有營養的生活智慧王」YouTube)
智慧王表示,新冠肺炎還有疫苗,但諾羅病毒因為病毒株太多,沒有預防疫苗或特效藥可以使用,根據亞東醫院的院訊資料顯示,目前唯一的治療法就是支持性療法,簡單來說就是多休息、多喝水、補充電解質,感染諾羅病毒的人不會終生免疫,未來仍有可能感染不同類型的病毒株,且酒精對諾羅病毒無效,應飯前、便後用肥皂勤洗手,才能有效預防諾羅病毒的感染。

更多新聞: 2050年男人蝌蚪數趨於零?泌尿科醫師揭5大殺精原因 再不注意恐滅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