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被同化!港妞直指香港人講話大聲1原因 笑曝:中文讓我變溫柔
在台就讀大學的港妞陳珍珠,日前分享就她觀察,香港人與台灣人的5大不同之處。(圖/翻攝「Pearl Chan 陳珍珠」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不少在台生活的香港人表示,覺得台灣人講話非常溫柔,反觀香港人講話則大聲又急躁,在台就讀大學的港妞陳珍珠,日前分享關鍵原因在於,香港人使用的「廣東話」發音相當短促,若不大聲講話很難辨認內容,讓她非常羨慕台灣人的講話的發音,笑曝來台使用中文後,讓她變成更溫柔的人!

更多新聞: 網傳台灣人很排外?港妞移民來台2年曝自身感想:受到了很多愛

陳珍珠日前分享,她觀察到香港人與台灣人的5大不同之處,其中,陳珍珠認為台灣人的做事多半較為勤奮且守規矩,通常會花較多時間,仔細規畫每一個細節,而香港人則較喜歡耍小聰明,講求效率的速戰速決。

來台被同化!她直指港人講話大聲1原因 笑曝:中文讓我變溫柔
陳珍珠指出,台灣人做事較為仔細,而香港人則講求效率。(圖/翻攝「Pearl Chan 陳珍珠」YouTube)

陳珍珠也分享,台灣人講話非常溫柔有禮,而香港人講話則給人音量很大,又很急躁的印象,但她認為關鍵在於「語言發音」的不同,指出香港人慣用的廣東話,因為發音較為短促,所以講話音量必須大聲一點,才能讓他人聽清楚。陳珍珠笑曝,來台灣後不知不覺被台灣女生的說話語氣影響,也讓她自認變得更加溫柔有禮。

來台被同化!她直指港人講話大聲1原因 笑曝:中文讓我變溫柔
陳珍珠分享,台灣人講話感覺非常溫柔,而香港人則給人講話大聲的印象。(圖/翻攝「Pearl Chan 陳珍珠」YouTube)



更多新聞: 和中國比太不方便!女主播狂抱怨香港壞處引熱議 他駁斥批:滾回去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