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體育署長懸缺逾1年 潘文忠曝有較明確人選:盼這個月定案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教育部體育署長懸缺超過一年,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農曆年後確實有比較明確的人選」,目前在做最後評估,會盡快將人選報行政院,希望這個月(2月)能定案。

更多新聞: 土耳其百年大震逾千人身亡 吳鳳不捨宣布捐20萬救援家鄉

台灣代表團於民國110年出征東京奧運時,因選手搭經濟艙、官員搭商務艙引發爭議,時任體育署長張少熙返台後離開體育署長職務,於110年9月2月起歸建台灣師範大學,體育署長職務由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代理至今。

自由時報今天報導,國立體育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鄭世忠可能接任體育署長。潘文忠接受媒體聯訪,並未直接證實,但首次透露:「農曆年後確實有比較明確人選。」

潘文忠表示,農曆年後有和幾名人選談過,都是熱心體育的相關人士,目前在做最後評估,希望近期就會有新的體育署長出爐,為體育界服務。他提到,馬上來臨的亞洲運動會、世界大學運動會,都需要有署長帶領,和體育界一起努力,讓體育事務更加順利。

潘文忠說,近期就會把最適合的人選報給行政院,確定後會向各界說明。

潘文忠指出,體育署長的資格限制高,文官須12職等,教育人員則要有大學校長的資格,又要有體育專長,加總起來不容易尋找。他希望能在這個月(2月)讓人事案確定,讓新的署長帶領台灣體育積極向前發展。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台灣「無人機國家隊」成形 中科院借鏡俄烏戰爭建立新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