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男看台灣人特色口頭禪 「不好意思」用到出神入化:沒做錯卻一直提
移民來台的香港YouTuber「Jubby」,分享他所觀察到的台灣特色用語,發現了三寶、8+9等特殊用詞,其中有一種更被台人使用的出神入化。(圖/翻攝「jubby's channel」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每個世代都有代表的流行用語,而在不同國家,也有專屬當地的慣用口頭禪,往往讓外來遊客聽到後,感到十分陌生又好奇。從香港搬到台灣的新移民Jubby,近日拍片分享他所觀察到的台灣特色用語,說他時常聽到「三寶」、「8+9」、「天龍國」等詞,每次都聽得霧煞煞,完全不明白代表什麼意思?而且他也發現台灣人在與陌生人溝通時,非常習慣用「不好意思」四個字,甚至形容已經用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

更多新聞: 冷漠、心態封閉?酸民嗆台女不如爬行動物 老外打臉:她們成熟又獨立

從香港來台灣的新移民Jubby,近日分享他所觀察到的台灣特色用語。首先是台灣人很喜歡說「不好意思」,透露有次不過是去超商買杯咖啡,跟店員對談中就說了6次,明明沒有做錯事卻一直提起,這樣的現象也讓他感到相當新奇,形容台灣人已經將不好意思用到出神入化。

有趣的台灣!港男分享台人特色用語 這四個字用到出神入化:講到頭暈
Jubby說台灣人很喜歡講「不好意思」,光是自己去超商買杯咖啡,就跟店員對談中說了6次。(圖/翻攝「jubby's channel」YouTube)

接著他又說,有次與台灣朋友聊天,提及自己住在台北,對方馬上說了句「天龍國」,讓他一時搞不清楚意思,後來才想起曾經在動漫《海賊王》聽過這個詞,代表著傲慢、高高在上的意思,不過Jubby也澄清,自己住在台北這段時間,接觸到的人、事、物並沒有給他這樣的感覺。

有趣的台灣!港男分享台人特色用語 這四個字用到出神入化:講到頭暈
Jubby聽到台灣人講「8+9」,以為是數學題,結果被太太提醒後,才發現原來別有涵義。(圖/翻攝「jubby's channel」YouTube)

Jubby繼續說,現在年輕人之間的對話,已經讓他覺得自己跟不上時代了,說他的12歲孩子,在跟同學講電話時,會說出「三寶」這個詞,最初聽到還以為是料理名稱;有次和太太出門,在捷運上聽到高中生聊天,講到「8+9」,Jubby當下很自然地說出17,卻被太太制止說不要多嘴,讓他心裡疑惑,所謂的「8+9」似乎不是數學題這麼簡單,肯定代表其他不同的涵義。

除此之外也曾聽過「Line」、「啥小」、「靠北」等特殊用詞,Jubby說雖然不完全明白代表的意思,也知道某些用詞似乎不太文雅,但是身為台灣的新住民,心中產生了無限的好奇,無論是好的壞的,都很想盡快融入台灣的特色文化當中。

更多新聞: 土耳其強震前異象多? 民眾拍下「神秘藍光」閃爍網路瘋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