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高難度挑戰 天使隊老闆希望留住大谷翔平
(圖/取自「Los Angeles Angels」臉書)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洛杉磯天使隊老闆莫雷諾(Arte Moreno)本來有意出售球隊,後來改變心意決定不賣了,但他想留住「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的心意卻是不容置疑。

更多新聞: NBA/湖人送走衛斯布魯克換羅素 與灰狼爵士談3方交易

大谷翔平即將成為自由球員,同時預料將寫下天價合約,很可能以1億美元(約新台幣30億元)、甚至更多為計算單位。莫雷諾今天在專訪裡明確表示,他希望大谷能留在天使隊。

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今天報導,正在佛州棕櫚灘參加大聯盟老闆會議的莫雷諾向郵報表示,大谷翔平是獨一無二的,無疑是世界最受歡迎的球員之一,也是國際明星;他是很好的隊友,努力工作、人又有趣,而且跟球迷關係也很好。

雖然天使隊連著大谷翔平可以賣個不錯的價錢,但天使隊真的要賣到好價錢或許必須靠自己。擁有包括頂尖球員大谷翔平、楚勞特(Mike Trout)在內的天使隊,始終無法在比賽中取勝,莫雷諾承認勝利一直是大谷翔平的目標,天使隊必須在場上表現更好。

但莫雷諾仍舊看到雙方合拍之處。莫雷諾稱讚大谷翔平每天都想上場比賽,大谷翔平合於天使隊的目標。「我們是娛樂業,希望球迷能進場享受絕佳經驗。」

雖然莫雷諾抱持留住大谷翔平的希望,但外界認為大谷翔平在季後成為自由球員之前,天使隊要留住他的機會甚小。一名競爭對手估計天使隊只有「5%的機會」以長約綁住他。另一名對手認為在大谷翔平成為自由球員前,根本不可能談成合約。雖然超級明星僅剩一年即成為自由球員的期間內很難談成合約,尤其是幾乎肯定破紀錄的約,但莫雷諾說他希望可以搞定。「我們擁有與其他球隊一樣好的機會。」

莫雷諾不願多談天使隊在可能談判中所處的立場,但他表示他看到媒體預估大谷翔平合約將會破紀錄,超越他與楚勞特4年前所簽的4億2650萬美元合約─其中已有2年在內(延長合約)。多數人估算約在5億美元,有些人估的更高。

莫雷諾抱持希望地表示,天使隊在銀彈方面通常都排在前10名,所以想留大谷翔平不是不可能。

競爭對手指出,排前10名可能不足以在競標中擊敗道奇隊、富企圖心的教士隊,還有野心與荷包滿滿的大都會隊。一名對手表示,不管天使隊多麼想要大谷翔平,只要大都會隊老闆柯恩(Steve Cohen)一開支票,天使就沒戲了。

天使隊人士認為,教士隊是主要競爭對手。道奇隊自薪資砍了6000萬美元當然也希望參與競標;大都會隊薪資高達3億8000萬美元,自然是最大威脅。

天使隊一名管理階層人員表示,他5年前聽說大谷翔平對東岸不感興趣,當時他在挑選大聯盟球隊時,最後留在名單上的7支隊伍有5支在西岸(經紀人也許會說他口味已變,你永不會知道)。但天使不是沒有利基,大谷翔平可能感謝天使忠於承諾,給他機會證明他可成為一名偉大的「二刀流」選手─大谷翔平做到了。

莫雷諾表示,「我們是可以把大谷翔平交易出去,但你要如何拿回一個賽揚獎候選人的先發投手、MVP級的球員?」「你要拿什麼換回來?沒辦法。」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NBA重磅交易!「KD」杜蘭特被交易去太陽 籃網三巨頭瓦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