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A組官方海報不見台灣選手? 蔡其昌表達嚴正抗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世界棒球經典賽20隊參賽名單今天出爐,但台灣隊竟然沒有任何球員,出現在A組球員的海報上,引發相當多網友留言表達不滿,中職會長蔡其昌也向大聯盟嚴正抗議,同時要求即刻修正錯誤,公平對待台灣隊。

更多新聞: 經典賽/瞎爆!A組在台灣打「海報竟沒台灣人」網怒嗆:連中國都有了

大聯盟宣布這屆棒球經典賽的參賽名單,台灣和古巴、荷蘭、義大利、巴拿馬分在A組,沒想到在最新公布的宣傳海報上,A組竟然沒有任何台灣球員,這樣離譜的情況引發球迷熱烈討論,經典賽官網的貼文被大量網友按怒,認為這是對台灣隊的不尊重,中職會長蔡其昌表達嚴正抗議。

中職會長蔡其昌說,「對於這次世界棒球經典賽的海報,漏印台灣隊的事情,我想我們要表達最嚴正的抗議,並且要求主辦單位,要即刻來修正這樣的一個錯誤,國家代表隊有我們的尊嚴有我們的立場,我們不容許把我們國家矮化,或者讓國家代表隊在整個比賽過程中,有被不尊重的地方。」

經典賽A組官方海報不見台灣選手? 蔡其昌表達嚴正抗議
有網友說可能是因為台灣隊沒有大聯盟球員,所以沒在宣傳海報上,這樣的說法立刻被打臉,因為B組的中國隊也沒有任何大聯盟球員,但他們還是有一位球員出現在海報上,不過台灣隊的宋家豪,則是出現在大聯盟西語推特A組球員海報上,儘管受到不平等的對待,台灣隊還是把握時間做最後衝刺。

台灣隊投手教練王建民說,「這幾天觀察下來大家都在進度上,有些投手需要更習慣打者,去慢慢適應那比賽的強度,(關於今天官方發布海報),(沒台灣的選手你怎麼看),我們把成績打出來,給台灣球迷一個振奮的力量。」

經典賽A組官方海報不見台灣選手? 蔡其昌表達嚴正抗議
​​​​參加本屆經典賽C組的美國隊由三度美聯MVP得主鱒魚哥Mike Trout領軍,搭配一票各隊主力球員,想留下冠軍的意圖十分明顯,B組的日本隊號稱史上最強,由大谷翔平和達比修有兩位強投領軍,目標直指第三座冠軍,古巴則是首度有三位大聯盟球星助陣,A組的台灣將在台中全力爭取分組前兩名,晉級八強的機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經典賽官方宣傳照沒台灣球員!悍創向大聯盟抗議「要求即刻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