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1個月App、影音平台「訂閱費噴6千」!內行揪1項目邪笑:最燒錢
如今使用者付費的觀念盛行,許多App、平台都推出付費訂閱制。(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時代進步雖然讓生活變得便利,但如今各大App、平台都採取「付費訂閱制」,每個月便宜的費用看似無痛入手,但也讓人不自覺間越訂越多,久而久之演變成錢包的隱藏殺手。近日就有網友抱怨,他光是各類訂閱、會員每月就要噴出6000元開銷,雖然費用高得驚人,但有內行網友看到後忍不住邪笑,直言有1項目燒錢的程度「都能上酒店了」。

更多新聞: 不只兔肉火鍋!台灣燈會又見「舉槍凶猛兔」 網曝意義:監獄的作品

「你的訂閱費一個月燒多少?」網友在Dcard發起討論,表示生活中充斥著各式的訂閱,從追劇、聽音樂、無廣告服務、交友軟體付費都有,「通勤時不聽串流音樂會死、下班後不追劇會睡不著、看影片被廣告打斷會很阿雜,仔細一算......原來我訂閱了那麼多東西!」這些費用加總起來,每年都會形成一筆可怕開銷,無形中成為錢包的殺手。

男1個月App、影音平台「訂閱費噴6千」!內行揪1項目邪笑:最燒錢
生活中充斥著各式App或平台的訂閱,不知不覺間形成一筆驚人費用。(示意圖/Pexels)

話題一出掀起共鳴,有男網友就列出明細,發現自己光是訂閱、會員費,1個月就花了高達6000元的開銷,包括健身房會費999元、Apple 395元、Netflix 330元、Catchplay 199元、Disney+ 270元、YouTube Premium 179元、Fanbox 112元、OnlyFans 2700元及Fansone 800元。

仔細一看可發現,這位男網友每月最大開銷就是OnlyFans(OF),也就是全球知名的情色平台,是如今許多火辣網紅、模特賺錢的新途徑,主打發布「粉絲專屬」的照片或影片,由於平台審核制度較為開放,因此經常可見尺度極大的畫面。OnlyFans也規定,最低訂閱價格為每月4.99美元(約新台幣150元),最高則為每月49.99美元(約新台幣1508元),使用者也可設定付費提示、付費私人訊息,也有小費的機制。

男1個月App、影音平台「訂閱費噴6千」!內行揪1項目邪笑:最燒錢
使用者透過上傳粉絲專屬的畫面,來吸引粉絲訂閱。(示意圖/Pexels)

事實上,男網友除了訂閱OnlyFans外,Fanbox、Fansone也有類似的大尺度內容,因此引來不少網友歪樓表示,「你色色的部份花太多了吧」、「求訂閱了什麼」、「3千都能上酒店了」、「有錢人的生活真是充實」。另外,也有網友分享省錢妙招「Netflix 朋友的、YouTube朋友的、Disney+ 朋友的、Nord VPN 朋友的,朋友萬歲!都是不同朋友,他們主動來問我要不要的」。讓網友羨慕笑說,「可以認識妳朋友嗎」、「你的朋友還缺朋友嗎」。

更多新聞: 搜救犬待命「咬雞腿」挨批觀感不佳!她怒轟酸民:身為人類你救過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