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要補班?日本「厭世貓」憂鬱臉惹心疼 飼主笑曝真相:別被牠騙了
來自日本的貓咪Pancho因擁有憂鬱厭世臉走紅。(圖/翻攝「pancho0002」IG)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休假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每當歡樂的週末結束時,大部分上班族都會頂著厭世的臉孔迎接週一,無奈神情就如同日本京都「最悲傷的貓咪」Pancho。據悉,Pancho13年前因陰鬱臉走紅,落寞讓人看了超心疼,不過飼主也請大家別被牠的外表給騙了,因為Pancho不僅是隻快樂的貓咪,還和每個人類相處得很好,實際上是一隻「被寵壞的貓咪」。

更多新聞: 阿兵哥站哨?虎斑貓上廁所「立正站好」表情超嚴肅 網笑:好想敬禮

據悉,日本飼主英子(Akira)在13年前撿到被遺棄的Pancho,當下未過多注意到牠獨特的臉孔就帶回住家,沒想到一拍照上傳社群平台後馬上暴紅,讓他十分意外。從照片可見,Pancho是一隻黑白花色貓咪,頭頂黑色毛髮宛如平劉海,不過牠因擁有下垂的無辜瞇瞇眼,每當發呆都散發出落寞的神情,不開口時似乎有無數心事藏在心裡,與一般擁有圓滾滾大眼睛的喵星人差異甚大。

你也要補班?日本「厭世貓」憂鬱臉惹心疼 飼主笑曝真相:別被牠騙了
Pancho下垂的雙眼可說把厭世2字發揮到極致。(圖/翻攝「pancho0002」IG)

由於Pancho一直都保持愁眉苦臉,讓人不禁擔心起牠是否快樂;而英之也忍不住笑說,大家千萬別被牠的外表給騙了,其實牠是一隻非常快樂的貓,因為不僅Pancho熱愛和每個人類相處,大家對牠更是極為疼愛,「簡直被寵壞了」。不過Pancho也有難搞的時刻,要等到白天Pancho睡覺時才能輕鬆拍到好照片,果然具備了喵星人古靈精怪的特性。

你也要補班?日本「厭世貓」憂鬱臉惹心疼 飼主笑曝真相:別被牠騙了
Pancho看似憂鬱,但過著十分舒服快樂的生活,身邊還有同伴。(圖/翻攝「pancho0002」IG)
你也要補班?日本「厭世貓」憂鬱臉惹心疼 飼主笑曝真相:別被牠騙了

目前Pancho的IG帳號擁有超過9.4萬人追蹤,照片中的牠也經常和另一隻白貓黏滴滴,看似悲傷但實際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網友們也經常被貓咪有趣的表情萌翻,紛紛留言寫下「悲傷的臉說不出的可愛」、「好像在說:對你好失望…喵」、「像極了準備上班的我」、「好想做些什麼讓牠開心起來」、「看到pancho我就想認錯了」、「眼神憂傷的少年」、「這表情受不了!要什麼我都給你啊」。




更多新聞: 電暖器長貓了!6喵擠一團取暖「爽到瞇眼」 主人傻眼:我沒開電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