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到飽見1美食嗨翻!他竊喜「5碗就回本」 內行偷笑:老闆謝謝你
如今許多店家都採取吃到飽形式,吸引想大吃特吃的老饕前來用餐。(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台灣美食類型眾多,其中以CP值高的「吃到飽」備受喜愛,可以不顧價錢盡情吃,網路上也不乏探討進食的攻略,不少人為回本都只拿單價昂貴的食材。近日有網友花300元吃到飽,發現酥皮濃湯無限食用,想到外頭一碗也要賣80元,暗自竊喜心想,「老闆會不會被我吃到哭出來啊?」沒想到美好幻想慘遭網友戳破,並分享酥皮濃湯的真實成本,「老闆在挑跑車了」。

更多新聞: 填字遊戲考「阿滴本名」本尊喊太難!正確讀音網笑翻:還以為是藝名

「牛排自助吧狂吃酥皮濃湯,老闆會哭出來嗎?」原PO在PTT發文表示,最近迎來久違的週末,他決定到牛排館享用晚餐,不僅花300元能在自助區吃到飽,甚至店內的酥皮濃湯也能無限食用。此時原PO開始盤算,別家1碗酥皮濃湯都要價7、80元,這家牛排館卻能吃到飽,忍不住竊喜心想:「我拿個5碗,老闆不就虧爛?會不會被我吃到哭出來啊?」。

吃到飽見1美食嗨翻!他竊喜「5碗就回本」 內行偷笑:老闆謝謝你
原PO心想外面的酥皮濃湯都賣80元,自己只要吃5碗就能回本。(圖/翻攝PTT)

不過貼文一出,許多人都笑說原PO天真,「你知道一片酥皮才多少錢嗎」、「老闆在挑跑車了」、「全部都澱粉,您就請便吧」、「老闆笑到胃抽筋了」、「酥皮就是麵粉+奶油」、「你的心臟血管會哭出來」、「成本大概是烤箱的電費」。有人直接算出酥皮濃湯的真實成本,「酥皮1片大概賣10-20元 成本大概3元吧」、「酥皮一片大概5~10元,湯算10元,喝20碗有賺」、「起酥片200元 26片」、「酥油、麵粉、太白粉、玉米、黃油,多貴?」。

吃到飽見1美食嗨翻!他竊喜「5碗就回本」 內行偷笑:老闆謝謝你
網友分享,酥皮一片大概才5到10元,若濃湯算10元,「喝20碗才有賺」。(圖/翻攝PTT)

還有網友點出真正高CP值的吃到飽,「真的想要回本的話,我會狂吃蔬菜跟肉,其它不吃」、「狂喝可樂,電影院中杯要75元耶,還不喝爆?」、「多吃點水果」、「蔬菜跟肉肉hen貴的」、「湯類一碗成本大概10元,找找看有沒海鮮吃,才有辦法回本,沒有的話就吃水果吧」、「我家人都狂吃生菜沙拉,自己買來弄不便宜」。

更多新聞: 冷門位置最安全?搭飛機坐「這座位」死亡率低 航空專家曝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