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務結束!台灣搜救隊返國 留下部分器材、物資援助災區

民視新聞/吳承翰、黃恩琳、吳俊德、劉毓琦 綜合報導

台灣搜救隊結束土耳其的救援任務,130人和5隻搜救犬,預計15日下午返抵國門,台北市搜救大隊撤離前,將部分物資和器材,留在當地,讓土耳其災民持續感受到台灣的愛心,而這些救難英雄回國後,也將進行團體輔導,搜救犬也有相關檢查,確保他們的身心健康。

更多新聞: 才20公尺就摔倒!27歲男持毒菸嗆跑不贏 新北警一句話打臉:算你倒楣

土耳其人員說,「親愛的台灣隊,真的很謝謝你們。」

台灣搜救隊完成救難任務,在土耳其人員陪同下,搭車離開災區時,車內響起一片掌聲。

任務結束!台灣搜救隊返國 留下部分器材、物資援助災區

台灣時間12日晚上10點半,台灣隊130人、5隻搜救犬和10.6噸裝備,通通抵達阿達亞曼機場,現場大陣仗,滿滿裝備佔據機場大半空間,也因為人員和器具太多,分兩班機;13日凌晨0點17分,順利完成登機,凌晨2點40分,在伊斯坦堡機場落地,將近5點,抵達當地飯店休息。

長榮航空飛往土耳其的專機,除了載運5個民間非營利慈善機構準備的睡袋、保暖外套等17.6噸物資,也將載著台灣英雄們返台,而搜救隊雖然即將離開,但也留下許多器材,和台灣人的愛。

剩餘的油料,送給阿爾及利亞搜救隊,照明燈、鋼筋剪斷器、碎石機、延長線盤等,也都留在當地,繼續協助土耳其救災,總計台灣隊一週來,共發現3位受困災民,一名救出後搶救不治,一名交由土耳其接手,也成功援救一人。

任務結束!台灣搜救隊返國 留下部分器材、物資援助災區

台灣搜救隊說,「向災區敬禮。」

一場天災地變,讓台灣搜救隊員和搜救犬,見到許多生死離別,返台後,消防隊也準備一系列團體輔導課程,並提供個人諮詢。

針對搜救犬,有專業獸醫為牠們看診,確認有無外傷,或心理狀態是否健全。為辛苦的搜救隊,做災後心理重建,不讓他們對外的愛心,變成自己內心的創傷。

更多新聞: 麥卡錫何時訪台? 王定宇曝:4月國會休會是可能時間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