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砸錢造太空站「小粉紅笑又贏台灣」 他無奈嘆:這才被人看不起
許多小粉紅對於中國製造太空站、拍攝科幻電影一事感到驕傲,卻讓小鄭認為對方忽略了許多細節,而忍不住大嗆。(圖/翻攝「小鄭在日本」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中國近日上映的科幻電影《流浪地球2》,被小粉紅吹捧不斷,自豪宣稱能夠比肩國外科幻巨作,並嘲笑台灣連一座太空站都無法蓋出,惹得中國覺青小鄭看到後,忍不住大力吐槽,直嗆中國雖然能造出太空站,卻無法製作出一罐安全奶粉,而民眾甚至還對自身的存款、福利等,被射上太空一事感到驕傲,讓他無奈大嘆:「這才會被人看不起嘛。」

更多新聞: 語言不通也行!南韓歐巴用「破中文」逛迪化街 努力溝通採買獲網狂讚

小粉紅炫耀砸錢造太空站忽略「民生需求」 他諷:讓人看不起
小鄭直言,中國只顧著砸大錢做表面功夫,卻忽略了無法花錢表達的意涵與文化。(圖/翻攝「小鄭在日本」YouTube)
小鄭表示,有小粉紅認為中國現今經濟、科技發展良好,能夠拍出大型科幻片與製造太空站,因此感到相當自豪、有自信,而外界則是因為「忌妒」才看不起中國,讓小鄭十分無奈,直嗆中國只會做出砸大錢就能完成的事,反而忽略像是電影的價值觀、文明等細節。
小粉紅炫耀砸錢造太空站忽略「民生需求」 他諷:讓人看不起
小鄭提到,一個發達國家是要關照弱勢群體,而不是一股腦蓋大樓、造設施,而忽略了民眾需求。(圖/翻攝「小鄭在日本」YouTube)
甚至小鄭還提到,一個發達國家的標準,不是蓋了多少建築、設施,而是對於弱勢群體的照顧、關心,不料中國人不但任由自己的存款、養老金、福利等,被中國政府做成火箭射向太空,還很驕傲地向全世界大肆炫耀,惹得小鄭忍不住怒罵:「中國在這個世界上面,就是一個愚昧、落後、腐朽、無賴的毒瘤。」


更多新聞: 仙氣飄飄!正妹穿綠葉高衩如「森林精靈」 邪惡視角曝光網全看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