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L/他5年前根本不會美式足球 老鷹莫拉達登超級盃「超狂經歷」曝
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冠軍賽超級盃今(13)日開打,老鷹隊的進攻截鋒莫拉達備受關注。(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吳峻光報導

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冠軍賽超級盃今(13)日開打,堪薩斯酋長與費城老鷹正面交鋒,其中老鷹隊的進攻截鋒莫拉達(Jordan Mailata)備受關注,因為他5年前剛到美國時根本沒踢過美式足球,短短時間就成為頂級球員,是NFL招募國際選手的最佳案例之一,過去莫拉達甚至也不怎麼在電視上觀看美式足球,他也將獲得的成就歸功於自己的隊友,態度非常謙虛。

更多新聞: NFL/心臟驟停球星昏迷3天奇蹟甦醒!急問「誰贏了」醫生暖回1句

根據《法新社》報導,莫拉達的身高約203公分、體重約165公斤,擁有薩摩亞人血統的他,過去曾經參加青年橄欖球聯賽,並被澳洲全國橄欖球聯賽(National Rugby League)的南雪梨兔隊(South Sydney Rabbitohs)選中,但南雪梨兔隊擔心他的體型會影響場上效能,最終只給了一張低薪合約,並向他提議到發展球隊北雪梨熊隊(North Sydney Bears)打球,不過莫拉達馬上拒絕了。

NFL/他5年前根本不會美式足球 老鷹莫拉達登超級盃「超狂經歷」曝
莫拉達5年前才開始學習美式足球。(圖/美聯社提供)

莫拉達的經紀人後來透過拍影片的方式,向外界宣傳他的體格和力量,結果成功獲得NFL的注意,並邀請他參加國際球員通道計畫(InternationalPlayer Pathway program),莫拉達點頭之後,隨即啟程赴美,他在佛羅里達州的訓練營裡,開始學習之前幾乎沒接觸過的美式足球。

2018年的NFL選秀,莫拉達在第7輪被老鷹隊選中,他成為史上第一位沒有任何美國出賽經驗的選秀球員。莫拉達在2020年球季發揮出驚人的影響力,1年後球隊便以4年6400萬美元(約新台幣19億元)的延長合約留住他,成功證明身價的莫拉達,將功勞歸給教練、隊友以及球隊工作人員,他也慶幸自己有足夠勇氣,能從澳洲跨出第一步。

NFL/他5年前根本不會美式足球 老鷹莫拉達登超級盃「超狂經歷」曝
莫拉達現在是老鷹隊難以取代的主力之一。(圖/美聯社提供)

莫拉達說,「他們(球隊)告訴我們,我們必須比每個人都努力才能追上進度,一旦做到了,就必須踩下油門,繼續努力並學習比賽細節,每天都要進步1%」,當莫拉達決定要離開澳洲的那一刻起,他就知道前方困難重重,「但我知道那無法阻止我的」。

更多新聞: 宣布永遠退休! NFL傳奇四分衛布雷迪確定不再復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