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車站這面牆怪怪的!民眾貼「去背全身照」被抓包…融入畫面無違和
有民眾將自己去背後的照片製成貼紙,並貼在高雄新車站的布景牆上。(圖/翻攝今日零雀診臉書)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預計於2025年落成的高雄新車站,請來荷蘭知名建築師團隊操刀設計,中央大廳還規劃直達地下一樓的「下沉式廣場」,開闊空間更有望成為城市公共舞台,至於其他仍在施工的地方,目前周圍則設置「布景牆」遮擋,除了維護民眾安全,也能宣傳高雄車站未來面貌。但最近就有網友發現,一名民眾將自己的照片「合成」到布景牆內,如果不仔細看根本不會察覺有異,但這樣的行為,恐怕已經觸法。

更多新聞: AI認證新竹「1美食」全台NO.1 在地人傻眼:味覺壞掉?

臉書粉專「今日零雀診」昨(12)日貼出一張照片,表示「高雄車站怎麼有人自己作貼紙貼上去,我快笑死」,能看到布景牆上被人貼了一張去背過的全身照,男子戴著帽子手插手袋,就這樣融入到畫面裡,而且他還將身高設計成與旁人相差無幾,雖然畫質明顯有不同,但若沒有特別留意,經過時恐怕也很難發現異狀。

高雄車站這面牆怪怪的!民眾貼「去背全身照」被抓包…融入畫面無違和
男子將自己去背過的全身照貼在布景牆上,引起網友討論。(圖/翻攝今日零雀診臉書)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也忍不住笑說:「這個不說沒有人會發現餒」、「我早就想這麼做了」、「我也想上去」、「再過沒多久高雄車站就要滿了吧」、「會引起一波貼紙熱潮嗎」、「手扶梯下來那個大牆壁我看了手很癢」、「就決定第一站就朝聖這裡了」、「下次回去上面全部都是人」、「高雄人的驕傲」;但也有人指出,這樣根本是破壞公物,還會害值班人員被懲處,表示非常不認同。

高雄車站這面牆怪怪的!民眾貼「去背全身照」被抓包…融入畫面無違和
這張貼紙曝光之後,許多網友還專門前往當地朝聖。(圖/翻攝今日零雀診臉書)

隨著貼紙討論度越來越高,今日最新有網友表示,「感謝大家的熱情讓站方注意到了」,並稱該名男子的貼紙確認已被移除,「破壞公物是違法行為喔~提醒其他網友勿學習錯誤行為,以身試法」。據了解,該行為恐怕已觸犯《刑法》第354條毀損罪,最重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1萬5千元以下罰金。

高雄車站這面牆怪怪的!民眾貼「去背全身照」被抓包…融入畫面無違和
根據網友最新說法,目前該男子的貼紙已經被站方移除。(圖/翻攝今日零雀診臉書)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南部雞排漲到90元!老闆稱「上游翻倍賣」 網嘆不如吃便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