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北一女「落後27分」絕地大逆轉 她狂飆3分球氣走南山
HBL女子組8強賽,北一女中上演精采逆轉勝,以81:74氣走南山高中。(圖/HJ SPORTS提供)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111學年HBL高中籃球甲級聯賽女子組賽事火熱開打,上屆亞軍北一女中今(13)日在8強賽對上強敵南山高中,前3節北一女中幾乎被對手壓著打,甚至一度落後高達27分。不過球員們在第4節回神,最後更靠著鍾欣旂的關鍵3分球追平比分,進入到延長賽,終場北一女中以81:74逆轉勝,氣走南山高中。其中,鍾欣旂拿下22分、11籃板、10助攻,完成「大三元」,北一女中也寫下預賽至今的7連勝紀錄。

更多新聞: NFL/他笑捧第2座超級盃MVP!14歲曾在棒球場「敗給台灣隊」

北一女中一直是HBL中的強勁隊伍,球隊在上屆HBL敗給淡水商工,拿下亞軍,今年球員們捲土重來,力拚抱回冠軍獎座。北一女中在8強賽碰上南山高中,2隊在12強預賽時就曾交手過,當時由北一女以82:70獲勝,後續更是一口氣拿下預賽5戰全勝紀錄,順利挺進8強賽,而南山高中則是靠著外卡突圍,同樣進入8強賽。

HBL/北一女「落後27分」上演絕地大逆轉!她狂飆3分球氣走南山
北一女中教練駱燕萍在場邊指導球員進攻。(圖/HJ SPORTS提供)


北一女中今日與南山高中再度交手,前2節比賽南山高中力壓對手,上半場比完,南山以38:24,領先北一女中。到了第3節,南山高中更是沒讓對手有任何發揮機會,北一女中單節僅得8分,前3節的命中率為24%,三分球只投進2顆,讓2隊出現懸殊的比分落差。不過到了第4節,戰局瞬間逆轉,北一女中球員打出一波28:13攻勢,到了末節最後40秒,陣中後衛鍾欣旂一口氣投進3顆3分球,瞬間將比分追平,2隊進入到延長賽。

HBL/北一女「落後27分」上演絕地大逆轉!她狂飆3分球氣走南山
北一女中鍾欣旂在第4節最後連砍3顆3分球,幫助球隊追平比分。(圖/HJ SPORTS提供)


延長賽雙方互有攻勢,不過南山高中在關鍵時刻發生3次發球未過半場的失誤,白白將球權讓給對手,也給了北一女中搶分機會,終場北一女中以81:74拿下勝利,南山高中則是苦吞8強賽2連敗。

北一女中上演精采逆轉勝,最大功臣鍾欣旂打出全隊最高分22分,另有11籃板、10助攻,寫下「大三元」成績。另外,米靖恩繳出15分、11籃板、5抄截,王詩涵貢獻12分、6籃板、7抄截,同樣表現亮眼。南山高中方面,張家瑄砍下24分、19籃板,差一點達成「雙二十」紀錄,葉侑璇貢獻16分、6籃板,劉芳瑜12分、5籃板。


更多新聞: PLG/台版藤真是你?林書豪暫停時「講解戰術」 鄭志龍:大家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