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男逛超商驚見「1盒懷舊物」!畫面掀2千網淚推:是阿嬤的祕方
一位環島男子在超商看見「1懷舊物」讓他瞬間衝動把它買回家,真相曝光讓網友都共鳴表示:「是懷念的味道!」。(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許多民眾的童年裡都有著懷念的滋味,長大成人之後,不少人還會回頭會尋找記憶裡的美味源頭,近日一名網友分享自己在環島途中,行經便利商店時,看見1款台灣家常料理的經典調味料,讓他忍不住將它買下並帶回家,原PO更接著感嘆:「小時候家裡廚房都會有這個。」,原PO衝動買下「回憶」的畫面一曝光,更是喚起破千網友共鳴,激動回應:「以前東西要好吃加這個就對了!」。

更多新聞: 人夫撿100元紙鈔打開驚見「有頭髮」!求救發文釣內行教1招化解


環島男逛超商驚見「1盒懷舊物」!這幕掀2千網淚推:是阿嬤的祕方
一位男網友分享自己在商店看到經典調味料「味精」,讓他激動大喊:「明明沒在用味精煮東西,卻還是想買回家。」。(圖/翻測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


一位男網友11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貼出一張在便利商店內拍攝的照片,並感嘆自己明明沒在用「味精」煮東西,但是前幾天自己環島經過便利商店時,看到小包裝的味精調味料,還是忍不住動了把它帶回家的念頭,他感性說道:「可能是懷舊吧!小時候家裡廚房都會有這個。」,只見照片裏頭,他手拿一罐巴掌大小的迷你版「味王」味精調味料,經典的黃紅裝飾紙盒包裝上頭還標明「純度99%以上」的字樣。

環島男逛超商驚見「1盒懷舊物」!這幕掀2千網淚推:是阿嬤的祕方
原PO貼文曝光,立刻引起網友共鳴,喊出:「小時候阿嬤都加這個!」。(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原PO買下回憶裡的調味料「味精」的照片一曝光,立刻吸引2500名網友共鳴點讚,留言瘋狂認同:「我還在用,大家都說既然要放味精就要放這種純度高的!」、「以前東西要好吃加這個就對了。」、「這批很純喔!」、「只是想懷念而已。」、「我也一直在找這個小包裝的超級可愛!」、「小時候阿嬤都加這個,都覺得阿嬤做的飯菜怎麼都那麼好吃!」、「真是超懷念的味精。」。

事實上,味精曾被認為有毒、對健康有害,而引起民眾恐慌,不過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也在官方網站澄清闢謠,解說味精的主要成分為麩胺酸鈉(monosodium glutamate,簡稱MSG),俗稱谷氨酸鈉或麩酸鈉,具有獨特風味,食藥署說明,許多天然食物中都含有該成分,根據國際麩胺酸鈉資訊服務單位(IGIS)研究,即使不在料理添加味精,人類每天正常飲食依然會攝取約20克的麩胺酸鈉,而研究指出,除非攝取非常高劑量的麩胺酸鈉才會引起急性中毒,並且它不會導致「慢性中毒」,或有著「致畸胎毒性」或「基因毒性」,民眾可安心食用,不過食藥署也提醒有高血壓、心臟病、肝腎臟等疾病的限鈉患者,依然要按照醫師指示適量攝許含鈉的味精調味料。

更多新聞: 他登山遇到1米長絕美綠蛇!內行解答「神獸」真相嗨喊:中樂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