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不肖民眾埤塘「蜈蚣籠」捕魚蝦 反害逾4百烏龜喪命

民視新聞/鄭榮文、蘇晟維 嘉義報導

嘉義太保的水牛公園大埤塘,最近有民眾目擊,有不肖民眾在裡面放置「蜈蚣籠」,企圖捕捉魚蝦,沒想到魚蝦沒抓到,反而害得原本在裡面生活的烏龜,不慎進到裡面卻出不來,導致困在水中無法換氣,日前通報管理單位前來打撈蜈蚣籠,發現400、500隻烏龜全都因此喪命。

更多新聞: 高中遭批是醜女!網美自揭曾為容貌焦慮、痛苦 親曝女大18變心路歷程

民眾拍下,原本沉在池塘底下的蜈蚣籠打撈上來,就看到裡頭滿滿的都是一動也不動的烏龜屍體,塞滿整個蜈蚣籠,讓人看了怵目驚心,嘉義太保市的水牛公園大埤塘,裡面400、500隻的烏龜,全都已經已經喪命。

嘉義不肖民眾埤塘「蜈蚣籠」捕魚蝦 反害逾4百烏龜喪命

當地居民林先生說,「有人牽網子你知道嗎,牽一牽他們就把魚抓起來,抓起來之後整個網子就...,那些烏龜如果沉下去,沒有起來就換氣就都死了。」

當地居民侯先生說,「去年在這裡就撈了一件,另外一邊橋頭也撈了一件,去年就死了快400、500隻,(這次撈了幾件起來),這次一件而已就600、700隻了。」

民眾看了於心不忍,怒批有人跑來埤塘放置蜈蚣籠,要來撈捕裡面魚蝦,只是魚蝦沒抓到,反倒先讓原本在埤塘裡生活的烏龜,全都誤入蜈蚣籠裡面,但是烏龜的生活習性,如果沒有上岸換氣,恐怕小命不保,就這樣,蜈蚣籠全變成了烏龜墳場。

嘉義不肖民眾埤塘「蜈蚣籠」捕魚蝦 反害逾4百烏龜喪命

當地里長葉全成說,「不要來這裡釣魚捕魚,這是要給人家觀賞用看魚好看的,不要來這裡捕捉。」

太保市公園路燈管理所蔡宇馨說,「這裡是禁止漁獵捕撈烤肉等等的,這些的活動都是不允許的,如果一旦有查獲的話,將會違反《野生動物保護法》。」

不過公所就提醒,捕捉公園埤塘內的生物,恐怕已經觸法,而這些烏龜,其實都是放生團體帶來放生的,原先以為重獲新生,沒想到最後全都難逃一劫。

更多新聞: 快新聞/228連假台鐵再加開17班次列車 17日0時開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