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為逃出中國!一家四口冒險「穿越雨林、賄絡黑警」 他嘆:那裡是監獄
自中國疫情爆發、嚴格封城後,愈來愈多中國人願意冒險偷渡美國,目前定居美國的YouTuber劉大聖(圖右),邀請到兩位走線人士分享他們投奔自由的心路歷程。(圖/翻攝「Vlog心聲」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自新冠疫情在中國爆發後,愈來愈多中國人寧願冒險犯難,飛抵中南美洲國家,藉由公路、搭船甚至是徒步方式,穿越國境往美墨前進,被外界稱為「走線人士」,目前定居美國的YouTuber劉大聖,邀請到兩位走線人士楊先生與象小姐分享,投奔自由的路程有多麼艱辛與危險,楊先生無奈感嘆「人一輩子就這麼長,想換個自由的方式生活」,回憶去年中國封城,真的跟被關在監獄沒兩樣。

更多新聞: 盛情難卻!上海男旅台遇熱心阿伯 被請客邀參觀故宮博物院:真的很感動


一家四口冒險「穿越雨林、賄絡黑警」只為逃出中國!他嘆:那裡是監獄
攜家帶眷逃離中國的楊先生,透露願意冒險偷渡的原因,就是想追尋自由。(圖/翻攝「Vlog心聲」YouTube)

楊先生是攜家帶眷穿越國境,最小的孩子才三歲,一家四口先飛至免簽的厄瓜多,與其他中國同伴會合,接著要徒步,穿越哥倫比亞、巴拿馬,當地屬於雨林氣候,很有可能因為水土不服而客死他鄉,兩人聽聞有位同期的走線人士,就葬身在雨林之中,離開巴拿馬後可以改乘坐大巴,雖然環境相對安全,但隨時會遇到黑警或是搶劫,需要賄絡當地警察才能通過,宛如警匪片的經歷,讓網友感嘆,「中國人的悲哀啊,台灣人要愛惜自己的國家」、「帶孩子投奔真的要很大勇氣」、「有堅定的信念他們的人生此後大概沒什麼能難得了它們了」、「三人談話很風趣,不過有點給人笑著笑著就想哭的感覺」。

更多新聞: 不自量力!他曝美國人看待「間諜氣球」如喜劇 笑諷:怎麼這麼愚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