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情難卻!上海男旅台遇熱心阿伯 被請客邀參觀故宮博物院:真的很感動
台灣YouTuber瑪茲一,訪問上海人阿羅對於台灣旅遊的經歷,其中便提到路人對他的熱情友善,令他印象十分深刻。(圖/翻攝「瑪茲一桑 Matsui」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台灣的人情味濃厚、民眾熱情好客,讓許多來台旅遊的外國人印象深刻,定居大阪的台灣YouTuber瑪茲一,日前訪問上海人阿羅對於台灣旅遊的經歷與印象,其中阿羅提到,曾在某次詢問阿伯麵店路線時,剛好遇上對方也要一同前往,而兩人在抵達目的地後,阿羅還被熱情的阿伯請吃湯麵,讓他頓時感動到說不出話來。

更多新聞: 全新體驗!日男初訪台中特色冰店 嚇喊:眼科醫院還可以吃冰淇淋?

盛情難卻!上海男旅台遇熱心阿伯 被請客、帶路他秒受寵若驚
阿羅被阿伯一同帶去麵店用餐,還被對方熱情請客,讓他受寵若驚。(圖/翻攝「瑪茲一桑 Matsui」YouTube)
阿羅表示,當時他來台灣旅遊的過程中,為了吃到一間日本人推薦的美味麵店,便隨機向一名路過的阿伯詢問路線,沒想到一問之下,發現對方恰巧也要去該店用餐,兩人便因緣際會地一路同行前往享用美食。

盛情難卻!上海男旅台遇熱心阿伯 被請客、帶路他秒受寵若驚
阿羅在與阿伯的互動下,深刻感受到台灣人的友善與溫暖,讓他頓時感動到說不出話來。(圖/翻攝「瑪茲一桑 Matsui」YouTube)

經過一番聊天後,阿伯得知他是從中國來台旅遊的人,便熱情豪放地請他吃麵,甚至還表示可以帶他免費參觀有名的故宮博物院,惹得阿羅相當感動,並感嘆一位素不相識的陌生人,竟可以如此友善、溫暖,讓他覺得十分親切。


更多新聞: 土耳其災區危樓二次倒塌!搜救隊員救人卻慘遭「石堆活埋」 驚險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