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王柏融返台集訓 火腿隊獻57秒「誠摯祝福」暖喊:台灣代表加油
「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為即將代表台灣出戰經典賽的隊員王柏融,獻上57秒的祝福影片。(圖/翻攝自王柏融臉書@王柏融 Po Jung Wang)

體育中心/曾郁雅報導

出生台灣屏東的職業棒球選手王柏融,守備位置為「外野手」及「一壘手」,外號「大王」,2019年起效力於日本職棒隊伍「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近日他為了備戰202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即將暫別日本職棒圈,啟程返回台灣加入台灣代表隊集訓,為此火腿鬥士隊特別製作57秒歡送影片,為王柏融出戰國家隊的旅程獻上祝福。

更多新聞: 經典賽/23歲南韓火球投手化身「大谷翔平迷弟」!霸喊1句下戰帖


 經典賽/王柏融返台集訓 火腿隊釋57秒「誠摯祝福」暖喊:台灣代表加油!
王柏融在影片中表示,對於即將代表台灣參加經典賽感到非常興奮。(圖/翻攝自YouTube頻道@北海道日本ハムファイターズ)

睽違6年的經典賽即將於3月8日開打,遠在日本打拼的台灣職棒選手王柏融也為了台灣代表隊集訓而準備返回台灣,他在日本效力的職棒隊伍「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也特別獻上57秒歡送影片,為出戰國家隊的王柏融送上誠摯祝福。影片畫面拍攝二軍訓練場,鏡頭走近坐在地上收操的王柏融,拍攝者向他提問:「明天就要去台灣隊了,心情如何?」王柏融神情開朗地回答:「非常興奮。」

 經典賽/王柏融返台集訓 火腿隊釋57秒「誠摯祝福」暖喊:台灣代表加油!
火腿鬥士隊全員將王柏融圍住,為他即將踏上台灣代表隊的經典賽之旅應援送行。(圖/翻攝自YouTube頻道@北海道日本ハムファイターズ)

王柏融透露,能夠回到自己的國家、披上戰袍,穿上自己國家的球衣,「是從小打棒球以來的夢想。」訪問王柏融的幕後藏鏡人則回應:「雖然大家會為日本隊應援,不過也會為柏融加油的!」王柏融聽到對方的熱情應援,也發下豪語:「很希望能夠打進複賽,跟日本隊、栗山教練(火腿鬥士隊的教練)在東京相見!」

 經典賽/王柏融返台集訓 火腿隊釋57秒「誠摯祝福」暖喊:台灣代表加油!
火腿鬥士隊向王柏融喊出:「加油王柏融!加油台灣代表!」的應援話語。(圖/翻攝自YouTube頻道@北海道日本ハムファイターズ)

採訪結束後,火腿鬥士隊的隊員圍著王柏融站成半月形,而二軍教練木田優夫則抱著一束祝賀花束,獻給王柏融,收到祝福的王柏融也向隊友與教練回應:「感謝大家為我加油,自己會拿出最好表現。」影片最後,出現王柏融與木田教練的合照,同時字幕打下斗大的應援語:「加油王柏融!加油台灣代表!」來自火腿鬥士隊的滿滿能量彷彿溢出畫面,令人感到十分溫馨。

事實上,入選本次經典賽台灣代表隊30人出戰名單的王柏融,曾向媒體表示:「一定要相信我們,一定要前進東京、邁向邁阿密。」而台灣代表隊近期在練習賽也傳出好成績,以12比3的分數大勝味全龍隊,讓總教練林岳平評論:「整體攻勢串聯不錯。」表現出乎預期,並且由於目前團隊成員尚未全數到齊,往後的戰力表現更值得期待。


更多新聞: 南韓棒球選手長太帥掀熱議 神秘身世「來自台灣」韓網全傻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