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聯幫春酒400多人到場 警出動210名警力蒐證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竹聯幫和堂寶和會,週三(2月15日)晚間在宜蘭礁溪一間餐廳舉辦春酒,現場席開近50桌,約有4百多名道上兄弟共襄盛舉。由於寶和會近年涉及網紅館長槍擊案,警方不敢大意,佈下重兵,出動210名警力設置攔檢點,在現場蒐證、維持秩序。還好最後春酒在晚間九點平安結束。

更多新聞: 竹聯幫晚間春酒聚會 宜蘭警方派200警力設路檢全力戒備

下班時間民眾開車回家,卻看到路上員警大陣仗設臨檢點,以為是抓酒駕,但靠近一看,路旁餐廳人員進進出出,不少員警甚至拿著攝影機,隨時蒐證。

竹聯幫春酒400多人到場 警出動210名警力蒐證

歌手一身亮眼紅裙,在台上唱歌助興,台下酒酣耳熱,一群黑衣男子,來回穿梭桌間,更有人帶頭輪流到主桌敬酒,氣氛熱鬧,小小走道,被擠得水洩不通。原來是竹聯幫和堂寶和會春酒,席開近50桌,到場人數約400多人。警方不敢大意,強勢佈署210名重兵,就怕幫派分子酒後滋事。

附近店家說,「兩百個喔,不用這麼大陣仗吧,是總統要來還是怎樣,總統來就是這樣而已。」

附近居民說,「我是不知道他沒說,員警說他們不能說。」

附近店家看傻眼,但問員警出了什麼事,警方低調不談。寶和會近年涉入網紅館長陳之漢槍擊案,正副會長都被判刑,也讓警方更加關注寶和會的一舉一動。

竹聯幫春酒400多人到場 警出動210名警力蒐證

宜蘭刑警大隊大隊長鄭偉豪表示,「都是從台北過來的人,務必要遵守,幫派參與公開活動的三大原則,不串聯不以幫派名號不攜帶未成年。」

員警到場蒐證,至於外傳竹聯幫最神秘組織,能文能武、直屬於幫主么么的靜安會,與會人士透漏,並未現身現場。警方逐層包圍、設路檢點、逐一盤查100輛車、250人,強勢作為讓春酒也在晚間九點,平安落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恆春核三廠突冒白煙、超大聲響 民眾驚呼:還以為是鞭炮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