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奧運調降量級 陳念琴拚亞運前兩名前進巴黎奧運

民視新聞/楊淨、江皇萱 台北報導

上週才在國際拳總金腰帶系列賽摩洛哥站拿下金牌的陳念琴,今天出席運動品牌活動,陳念琴為了巴黎奧運調降量級,首度出戰66公斤級就有好成績,也讓她信心大增。在杭州亞運之前,她只有三場比賽能夠適應量級調整,將會增加移地訓練的強度,力拚巴黎奧運門票。

更多新聞: Oh my PLG!小四數學課本驚現「夢想家習題」 陳建州感動:被肯定了

拳擊選手陳念琴說,「大家好,我是拳擊女王陳念琴。」

以一襲運動套裝參加品牌活動,拳擊女王陳念琴才剛拿下國際拳總金腰帶系列賽摩洛哥站的金牌,而且是調整量級的首戰就有好成績,讓她直呼是個鼓勵,也增加信心。

因應奧運調降量級 陳念琴拚亞運前兩名前進巴黎奧運
拳擊選手陳念琴說,「我覺得66公斤它確實是一個新的挑戰,那我覺得挑戰來了,也沒有什麼值得好拒絕的,它來了那就是正面去迎擊。」

為了因應巴黎奧運量級調整,以往都是參加69公斤級賽事的陳念琴,降體重參加66公斤級,體型也明顯小了一號。她透露,原本三月的比賽才要開始,結果去年亞錦賽時教練突然說摩洛哥站就要調降量級,讓他當下馬上就瘦了下來,而先前她也曾經罹癌,與病魔搏鬥,靠的都是意志力。

因應奧運調降量級 陳念琴拚亞運前兩名前進巴黎奧運
拳擊選手陳念琴表示,「我化療之後很容易生病,抵抗力沒有那麼好,但是我覺得我的意志力還滿強,因為我覺得這個療程結束了它就是結束了,我就是全新的陳念琴,我不會去太在意我有沒有生病過這樣,我就是教練給我一個目標我就去做,出現問題我就去解決。」

在杭州亞運之前,陳念琴只有3場比賽的機會能夠適應新的量級,因此她也增加移地訓練的行程,提升強度,要在亞運力拚前兩名,前進巴黎奧運。

更多新聞: 林書豪首秀「奪單週MVP」領隊伍止4連敗 內行揭未來看這1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