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轟吳淡如道歉文沒誠意 陳沂狠批她「倚老賣老」:承認惱羞很難?
吳淡如(左)16日曬出道歉文後,陳沂(右)也在臉書寫下個人見解,狠批「沒誠意」、「承認惱羞很難?」(圖/翻攝自吳淡如、陳沂臉書)

娛樂中心/許沛汶報導

知名作家吳淡如日前上傳一張稱是「電腦繪圖」的作品,被網友質疑是「AI繪圖」,好心提醒這兩者之間的差距,沒想到吳淡如不僅沒有道歉,還接連發出多篇貼文和網友槓上,更祭出封鎖、喊告等方式回擊,引發爭議。昨(16日)吳淡如突然態度180度大轉變,在臉書發出道歉長文,網紅陳沂對此也分享個人看法,怒轟對方沒誠意、倚老賣老。

更多新聞: 夏玉順不是第一次說謊!圈內人踢爆「那張嘴」:為留住藝人造謠破產
怒轟吳淡如道歉文沒誠意 陳沂狠批她「倚老賣老」:承認惱羞很難?
陳沂轉發吳淡如的道歉文,怒轟「一點誠意都沒有。」(圖/翻攝自陳沂臉書)

陳沂16日在臉書提到,吳淡如掙扎幾天後,選擇出面道歉,但她認為道歉有分很多種,一是真心誠意的道歉,二是嘲諷式的道歉,三是嘴巴說道歉但還是要強調我沒錯的道歉。她表示,吳淡如「AI之亂」最好的停損點是一開始,直接說對不起搞錯了即可結案,偏偏吳淡如選擇暴走連發數十篇貼文罵「酸民」,還封鎖所有持反對意見的網友,揚言要提告。

怒轟吳淡如道歉文沒誠意 陳沂狠批她「倚老賣老」:承認惱羞很難?
陳沂認為道歉有分三種,吳淡如屬於最後一種。(圖/翻攝自陳沂臉書)

陳沂坦言,她曾以為吳淡如是想走另一個策略「老娘就這樣你奈我何?」,並認為這也是一個態度,還可能會讓崇拜她的粉絲覺得「要像淡如姐看齊,到她這種level講錯話也沒關係,反正老娘有錢。」沒想到直到最後,吳淡如還是選擇道歉,「而且道歉文一點誠意都沒有。」

陳沂說,如果對方言論真的涉及公然侮辱,提告是吳淡如的權利,但除了要找到所有網友,還要根據「以原就被原則」,可能北中南部甚至是花東縱谷的法院都要跑一遍,且當中多半應該都是不起訴,如此一來不僅浪費司法資源,也浪費自己的寶貴時間。

怒轟吳淡如道歉文沒誠意 陳沂狠批她「倚老賣老」:承認惱羞很難?
吳淡如說,若小編有封鎖「提供意見」的網友可私訊告知,讓網友相當無奈「都被封鎖了怎私訊?」。(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至於說近60歲的吳淡如是「老人」,陳沂認為這僅僅是在陳述事實,並非年齡歧視,「難道我們說一個人是小孩或是少女,也是年齡歧視嗎?您都要60歲了,難道不算老人家嗎?」另針對吳淡如說「小編不小心封鎖提供意見的網友」,她也傻眼狠批「承認自己只是一時惱羞所以封鎖,有那麼難嗎?」

最後,陳沂在文末引用吳淡如過去的文章內容:「期許自己不要成為那種倚老賣老的老人。」如今回過頭看,她對此覺得非常可惜,「經過時間的淬煉,她(吳淡如)終就長成了那種她自己最不喜歡的老人了。」


更多新聞: 曾沛慈結婚1年罕放閃!情人節攜尪泡湯 網見1亮點:以為有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