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騙近3萬元!她未注意電子信件1細節 帳號秒被盜哀嘆:快被自己笨死
YouTuber「Ariel」近期分享日前遭到詐騙的慘痛經驗,因未注意電子郵件細節讓她損失近3萬元。(圖/翻攝「阿嬤的配方」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詐騙案件層出不窮,各式各樣的手法都有可能,但有許多人自認謹慎不會落入陷阱,不過一個意想不到的疏忽,就有可能造成重大損失。YouTuber「Ariel」近期分享,日前遭到詐騙的慘痛經驗,過去總是認為自己不會被騙的她,卻因未仔細查看電子郵件細節,瞬間就損失近3萬元,且Apple帳號也被詐騙集團盜用,讓她無奈哀嘆:「快被自己笨死!」

更多新聞: 內湖美食沙漠?上班族激推高CP值超嫩雞肉飯 他讚爆:科技人懂吃


損失近3萬元!她揭遇詐騙慘痛經驗 未注意細節哀嘆:快被自己笨死
Ariel在更改完Apple帳號的密碼後,帳號就被登出,也被詐騙集團消費了15筆,近3萬元的消費。(圖/翻攝「阿嬤的配方」YouTube)

1月7日時,Ariel收到一則來自Apple官方的電子信件,內容寫道,她的帳號疑似遭到盜用,正要購買1支iPhone,而官方已協助阻擋,請Ariel盡快更改密碼,收到此信的Ariel當時正在照顧小孩,大略確認信件後,不疑有他點選了信件內的連結更改密碼,沒想到更改完的瞬間,她手機的Apple帳號就被登出,想要再次登入時,卻發現該帳號綁定的手機號碼,已經不是原先自己的號碼了,更慘的是,下秒Ariel的簡訊收到一連串的交易紀錄,詐騙犯利用她的Apple帳號,消費了15筆交易,金額共2萬9750元。

損失近3萬元!她揭遇詐騙慘痛經驗 未注意細節哀嘆:快被自己笨死
點開詐騙信件的寄件人資訊,會發現寄件人的email是一串亂碼,而非常見的官方email。(圖/翻攝「阿嬤的配方」YouTube)

因Ariel的Apple帳號是與電信費綁定支付,因此她立即致電給電信業者,業者則表示,如果需要退費則必須與Apple聯絡,但與Apple連繫後,對方表示僅能退回其中一筆490元,目前她仍與Apple及電信業者持續溝通。遭詐騙後,Ariel仔細研究當初收到的信件,她發現其實點開寄件人能看到一串亂碼,而非常見的官方帳號,且信件內也有不少中國用語,只因Ariel當時分神照顧孩子而未詳細閱讀,讓她無奈哀嘆:「快被自己笨死!」


更多新聞: 土耳其人妻初嚐「韭菜盒子」狂嗑停不下來 驚喊:原來台灣早餐這麼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