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模擬情境超過700種! 「情境虛擬訓練靶場」考驗員警應變

民視新聞/陳怡汝、陳泊翰 台北市報導

為了讓執法員警更能掌握用槍時機和用槍要領,中央斥資超過2億元,在全國13個警察機關,設立「情境虛擬訓練靶場」,透過VR模擬系統,有超過700種的劇情,訓練員警面對突發狀況的反應能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反萊豬醫師蘇偉碩控陳時中誣告 北檢處分不起訴

教官戴上耳罩,全神貫注,在靶場上實彈演練射擊,仔細處理每個步驟。警察專科學校實彈演練,分為6項,多目標射擊、運動後射擊、移動式射擊等等,因應各種狀況,內政部長林右昌、警政署長黃明昭,也到警專視察訓練成果。

內政部長林右昌說,「警校的學生在畢業之前,要完成1000多發,將近2000發的射擊訓練,所有的情境跟訓練,就是依照社會上最新的狀況,教導我們的學生在執法的過程裡面,怎麼樣在合法的狀況之下,去完成保護人民維護治安的工作。」

VR模擬情境超過700種! 「情境虛擬訓練靶場」考驗員警應變
除了實彈演練射擊,警方也特別採用新科技,讓員警訓練更加多元化,中央斥資超過2億,設立「互動式情境模擬射擊訓練靶場」,不少警察機關,已經建置這套訓練系統。


民視記者 陳怡汝說,「為了提升實務射擊訓練,全國警察機關,已經設立13個像這樣子,用五面布幕  300度的,互動式情境訓練靶場,來提升員警的臨場感」

記者實際體驗,不管是準備逃跑的通緝犯,還是情緒激動,手上持刀的民眾,影像人物逼真,彼此還能對話,加上環繞音效,強烈的臨場感,如同各種狀況就在眼前發生,腎上腺素也跟著飆升。

VR模擬情境超過700種,隨機上演,考驗員警面對突發狀況的處置能力。警政署強調,對於這套系統,員警普遍反應良好,未來會繼續編列預算,希望讓每個縣市警察局,都有模擬射擊訓練靶場。

VR模擬情境超過700種! 「情境虛擬訓練靶場」考驗員警應變


更多新聞: 快新聞/2軍人上網賣槍被逮 空軍司令部急清查械彈:依刑懲併行原則重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