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賣場鮮切鮭魚怎麼買?醫師算出「這1段」最划算:吃起來最爽
醫師認真解答「空運鮮切鮭魚買哪一段較划算?」(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李國綸報導

新鮮鮭魚的口感Q彈滑嫩、鮮甜脂肪香氣逼人,無論做成生魚片、炙燒或煮湯都相當適合,也是許多民眾最愛的海中美味,不過空運來台的鮮切鮭魚,應該買哪一段較划算?腎臟專科醫師王介立計算不同部位的「廢棄率」做出結論,不少網友看完大讚好厲害,甚至笑稱他是「被醫師耽誤的廚師」。

更多新聞: 罰600元有夠衰!「汽車給別人載」也能吃紅單 網看照片全笑歪

王介立醫師在臉書粉專提到,這次要來解答他心中長久以來的疑問,到底美式賣場的空運鮮切鮭魚,買哪一段較划算?他從「廢棄率」計算出來的結果,真實的鮭魚肉價由貴到便宜,分別是身>尾>頭

王介立醫師進一步解釋,廢棄率的意思,是指生食材中有多少部份是無法食用的。他認為這個排序很合理。身雖然最貴,但吃起來最爽,大口吃肉,骨頭很少。相反地,頭部的肉雖然最便宜,但吃起來最費工,要慢慢挑肉啃骨。

美式賣場鮮切鮭魚要怎麼買?醫師認真算出「這1段」最划算
鮭魚壽司Q彈鮮甜,大人小孩接受度都很高。(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不過他也強調,三部位經過計算後,實價的差距看起來沒有太大,因此自己往後應該買鮭身就好,畢竟厚度均勻,烤起來也較不吃廚技,比較不會烤失敗。他甚至在留言處猛誇,鮭魚真的是他心目中無可挑剔的美食。不用調味,直接烤就有夠好吃。天然食材的王者之一。


看到醫師認真分析鮭魚,許多網友笑喊「好厲害的分析」、「醫師有推薦烤鮭魚的烤箱嗎?」、「被醫師耽誤的廚師XD」。雖然醫師計算後最推「鮭身」,但也有許多饕客真心推薦「魚頭和下巴口感的豐富度不是魚身魚肚可比的」、「鮭魚頭有眼窩肉和眼睛兩處珍味,魚下巴和額頭肉爽度也很高,在我心目中是首選。」,只能說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吃得健康開心最重要。


更多新聞: 家中驚見黑色「長腳怪蟲」快速彈跳!內行「30年沒看過」急喊別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