罰600元有夠衰!「汽車給別人載」也能吃紅單 網看照片全笑歪
汽車「給別人載」也能吃罰單。(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交通罰單寄到家,意味著荷包又要失血,大多數車主雖然會感到氣憤、懊悔,但也只能摸摸鼻子繳清,不過就有人在網路上分享,車子明明都已經託運,竟然還可以收到違規「變換車道」罰單,氣得破口大罵,照片曝光後網友們也不禁笑歪,直說這個真的有點太扯了。

更多新聞: 有車違停消防栓前!車窗被擊破「水管貫穿」救火 18秒療癒畫面曝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發文,劈頭大罵「超級白痴的科技執法!罰單竟然是開給上面被托運的車輛?」從他附上的罰單可以看到,車號5200的車輛四個輪子都沒有貼地,而是靜靜地躺在拖吊車上,要也應該是拖吊車違規,系統卻判定成上方的小客車。


好衰罰600元!汽車「給別人載」也能吃紅單 網看照片全笑歪
小客車在拖吊車上卻被開罰違規變換車道。(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原PO質疑「除了電腦拍照之外,都沒有經過人的篩選嗎?」許多網友看到照片則笑說,「這個真的太扯了」、「應該貼到爆笑公社吧」、「那天才在討論,沒想到這麼快就有人遇到。」不過沒多久貼文就被刪除,一度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新北市中和區去年底也有一起「科技執法」引發的爭議,中正路、板南路口17輛機車因禮讓救護車而超越停止線,被科技執法拍下並開單,1輛機車開罰900元,有騎士收到罰單上網抱怨,明知該處緊鄰雙和醫院,經常有救護車行駛通過,還要用冰冷儀器來糟蹋溫暖美德。


中和警方調閱監視器,確認該時段有救護車經過,主動發文交通事件裁決處撤銷紅單,並建議延長違規蒐證影像或收錄聲音,以利後端舉發人員審認,避免舉發引起民怨。警方也呼籲如果遇上類似情況,可以連絡警分局,確認後將主動撤銷罰單。


至於交通違規申訴的流程及程序,提起申訴應具備文件包括,交通違規通知單、採證照片等其他佐證資料,還有陳述意見書(若申訴人非為受處分之當事人,須檢附受處分人之委任書),以親自、郵寄、網路或以傳真之方式向應到案處所或舉發機關陳述意見。如不服申訴結果,可以在裁決書送達後30日內,向管轄之地方法院行政訴訟庭提起行政訴訟。



好衰罰600元!汽車「給別人載」也能吃紅單 網看照片全笑歪
騎士禮讓救護車而跨越停止線,被「科技執法」認定違規開罰。(資料照/翻攝畫面)



更多新聞: 想在日本租車自駕遊?1招秒判斷「加油孔位置」 網驚:長知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