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見雞蛋裡有血嚇壞「這個蛋怎麼了」?內行揭真相:煮熟就沒問題
有網友打開雞蛋驚見「雞蛋裡有血」,嚇得上網求救。(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自「家常菜」臉書)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雞蛋方便料理又營養美味,讓它成為餐桌上最常見的食材之一,好搭配的特性,更讓人能夠輕鬆變出多樣菜色。不過近日有女網友買雞蛋回家後,打開一看卻發現「雞蛋裡有血」,嚇得上網求救「這個蛋怎麼了?」,引來大批網友討論,也釣出內行解答。

更多新聞: AI認證新竹「1美食」全台NO.1 在地人傻眼:味覺壞掉?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家常菜」分享,原來她將雞蛋打在碗裡面後,卻發現蛋黃旁出現鮮紅色血塊,急忙上網求救「請問一下大家,這個蛋怎麼了!?」,也透露這是在一般超市買的盒裝蛋,味道聞起來也很正常,不曉得為什麼打開會這樣。

血斑蛋
雞蛋是台灣餐桌最常見的食材之一。(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對此,網友們紛紛留言「如果是我,我不敢吃」、「烏魚子買到血子都是加高價格買的,你賺到了」、「母雞第一次生蛋,就會這樣子的,有養過母雞的鄉下人都知道」、「我也買過這種蛋,不敢吃」,也有內行解答「母雞可能卵巢或是輸卵管發炎,血液混入的結果」、「血斑蛋,母雞輸卵管可能有情況,丟掉就好」、「把雞蛋加工煮熟,食用是沒有問題的」。

血斑蛋
女網友開出「血斑蛋」嚇一跳,趕緊上網求救。(圖/翻攝自「家常菜」臉書)

據了解,行政院農委會過去曾發文解釋「血斑蛋」的形成原因,是母雞在排卵過程中血液或上皮組織移至蛋黃或蛋白處,並隨著蛋的形成而包覆在蛋內,被稱作血斑蛋或異物蛋,「雖然為異常,並不影響食品安全,但會影響保存期限」,屬於少數發生狀況,並於CAS洗選蛋標準中應予剔除。

血斑蛋
農委會曾發文解釋,指出血斑蛋不影響食品安全,但會影響保存期限。(圖/翻攝自農委會臉書)
更多新聞: 娃娃機真的退燒了?網曝「這機台」席捲各大商圈:西門逢甲超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