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273花蓮試車 台鐵員工請吃乖乖 鐵道迷爭睹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素有「蒸汽火車女王」稱號的CT273,今年已經80歲了!每年夏天,花蓮都會開出「仲夏寶島號」郵輪列車,今年為提早做準備,花蓮蒸汽火車工作小組,接連2天展開試車,要讓老火車出門運動,就在出發前,工作人員還自掏腰包,請火車吃乖乖,畫面流出後,也讓網友笑成一片。

更多新聞: 家事惡夢…衣褲黏滿衛生紙屑超崩潰!達人曝「1妙招」免重洗秒解決

厚實的鳴笛聲響起,不斷噴出蒸氣的火車頭,迎面而來雄偉壯觀,鐵道迷一窩蜂衝上前拍照,全是為了和老火車,留下最美回憶。

CT273花蓮試車 台鐵員工請吃乖乖 鐵道迷爭睹
葉姓鐵道迷說,「蒸氣火車真的是隨時間越來越久,不管是在材料上很多的零件上,甚至於操作的人員來講,其實都越來越困難,所以我們都希望能夠保存它美好的影像。」

近年來,台鐵每到暑假,都會推出「仲夏寶島號」,在台東線鐵路運行郵輪式列車,而為了替今年的活動做準備,花蓮蒸汽火車工作小組2月17日展開試車,要讓老火車出門露臉,好好運動一下。

火車工作小組人員說,「今天要給妳吃乖乖,讓我們行程都順利乖乖。」

台鐵花蓮機務段長黃宗賢說,「希望機具設備能夠乖乖地,同仁自發性的就買了乖乖來,餵給那個蒸氣機車,祈求行車平安工作順利。」

CT273火車頭,暱稱「蒸汽火車女王」,今年已經80歲了,1943年從日本引進,不只車型時髦、運量大,還曾是西部幹線的速度之王,台鐵在2014年修復後,近年來以觀光名義,重新在鐵軌上奔馳。

CT273花蓮試車 台鐵員工請吃乖乖 鐵道迷爭睹
台鐵花蓮機務段長黃宗賢說,「現在同型的車連日本他們,也沒有零件可以換,有一些零件都是要同仁,再研發再去仿造製作出來。」

大人看的是回憶,小朋友倒是覺得很新奇,大家都想把蒸氣火車的魅力與風采,留在心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午後變天越晚越冷! 連2波冷空氣報到「最冷時間點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