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瘋出國!申辦護照太難搶…明起網路預約「大增1500個名額」
領務局明(20)日起,申請護照網路預約名額將從每天480名擴增至1500名,開放預約時間也從20天延長至60天。(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疫情趨緩,不少國人早已訂好機票準備飛出國,不過,從去年下半年至今申辦護照人數激增,農曆春節假期過後,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及外交部4個辦事處湧入大批民眾排隊申辦護照,目前已改採抽取號碼牌模式,明(20)日起,網路預約名額將從每天480名擴增至1500名,開放預約時間也從20天延長至60天。

更多新聞: 楊謹華「絕美露背殺」火辣現蹤!泰國看展全被拍…釣出林依晨驚吐5字

今年申辦護照人數大增,領務局為減少民眾排隊等候時間,改採直接抽取號碼牌模式,不用排隊等候預審書表才能領取號碼牌。透過網路預約者,在指定時間抵達領務局,約10分鐘就可完成辦理,相當方便。

國人瘋出國!申辦護照太難搶…明起網路預約「大增1500個名額」
國門解封,今年申辦護照人數大增,領務局為減少民眾排隊等候時間,改採直接抽取號碼牌模式。(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不僅如此,領務局為了更便民,自2月20日起,領務局及外交部4個辦事處將擴大網路預約受理護照申請案,以領務局為例,網路預約名額從每天480名擴增至1500名,且開放預約時間也從20天延長至60天,各辦事處將會在最大幅度放寬預約名額。

國人瘋出國!申辦護照太難搶…明起網路預約「大增1500個名額」
領務局網路預約名額從每天480名擴增至1500名,且開放預約時間也從20天延長至60天。(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完成預約的民眾只需要依預約時間,到領務局報到抽號碼牌並遞件申請,無須再排隊。另外,若有商務洽公或人道考量等急需出國及因其他特殊因素來不及預約者,可檢具證明文件,以「速件」方式臨櫃申辦。

國人瘋出國!申辦護照太難搶…明起網路預約「大增1500個名額」
完成預約的民眾只需要依預約時間,到領務局報到抽號碼牌並遞件申請,無須再排隊。(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而不使用網路預約者則可委託旅行社送件,或首辦者到戶所申請。另外,護照申請量已超過正常的製發量,領務局指出,護照發照時間由6個工作天修正為10個工作天,希望民眾諒解,也呼籲近期未有出國規劃或使用護照需求的民眾,可於使用前適當時日再辦理。

更多新聞: 高鐵遇「失控比丘尼」遭巴頭飆罵祖宗18代!網見影片歪樓:列車長好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