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戰週年前夕俄大規模攻擊? 拜登將訪波蘭發表演說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週二(2月21日)~週四(2月23日)將訪問波蘭,針對即將屆滿1週年的烏俄戰爭發表演說。拜登將會晤包括波蘭在內,北約9個東歐成員國的領袖,希望藉此發出團結挺烏的強烈訊息。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坦承,烏東戰況十分艱難。

更多新聞: 北朝鮮今晨連射兩枚導彈 警告美韓軍演

砲聲隆隆,響徹烏東頓內次克街頭,2月18日又有俄軍飛彈來襲。

烏東居民說,「砲彈整個貫穿廚房炸出一個洞。」

同一天,西部的赫梅利尼茨基州核電廠,也遭飛彈洗禮,存心打擊烏國能源供應,總統澤倫斯基坦承,前線戰況十分艱難,但仍持續信心喊話。

開戰週年前夕俄大規模攻擊? 拜登將訪波蘭發表演說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我說過一次又一次,俄軍在前線損失越慘,在頓巴斯巴克馬特布格列達爾,馬林卡克里米亞,烏克蘭就能越早獲勝結束戰爭。」

開戰即將屆滿1年,烏方高層不斷警告,2月21日~2月24日之間,俄羅斯可能發動大規模攻擊。美國總統拜登,刻意選在此時出訪波蘭發表演說,並與9個東歐北約成員國首相會晤,打造團結挺烏氣勢。

CNN主播說,「拜登此行將團結西方一致挺烏,並對俄羅斯強調,美國與北約盟友將會堅定挺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中國外交最高層王毅,剛在慕尼黑結束場邊會談,布林肯警告,如果中國為俄羅斯提供致命援助,後果自負。

開戰週年前夕俄大規模攻擊? 拜登將訪波蘭發表演說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我們取得的訊息顯示,中國考慮在侵烏戰爭當中,對俄羅斯提供致命支持,我已經和王毅明確表示,這會造成嚴重問題。」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說,「我們一開始就宣布俄國觸犯戰爭罪,也宣布他們觸犯反人類罪,並且實地調查證據。」

烏俄戰事越打越烈,烏軍已折損1萬3千人,而英國推估,俄軍陣亡人數,則上看4萬~6萬人。

更多新聞: 載陌生人卻被綁 美國女子1年後驚險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