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宗彥監聽譯文遭外洩? 蔡清祥:最快速度查證當中

民視新聞/陳妍伶、欒秉宙、鍾能銘 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被爆曾接受性招待,國民黨團認定這是民進黨內部派系鬥爭,還質疑當年有人施壓司法,把案子壓下來。綠營立委駁斥,2013年是馬英九執政,民進黨如何影響檢調系統?不過這份監聽譯文到底誰流出?也引發討論,外界推測,台南地檢署檢察官,有洩密可能。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挺賴清德拚2024 陳建仁:他是合適優秀人選

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被爆曾接受性招待,國民黨團逮到機會,大做文章。

立委(國)費鴻泰說,「是不是賴清德最近對不是屬於他的派系分別開鍘,所以民進黨派系展開反撲,當時要分案調查後來無疾而終,也有媒體報導是被壓下來。」

陳宗彥監聽譯文遭外洩? 蔡清祥:最快速度查證當中

立委(民)洪申翰說,「這個案子在調查的時間是2013年,那個時候是馬英九執政,請問民進黨要怎麼影響當時的檢察長?在各種想像上面,看起來不是這麼合理。」

綠營立委駁斥派系鬥爭揣測,但10年前舊案,此時爆出,政治目的明確。「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爆料,他也收到一份相關機密資料,甚至附上紙條提醒,洩漏監聽譯文,可能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要小心使用。

陳宗彥監聽譯文遭外洩? 蔡清祥:最快速度查證當中

立委(時力)邱顯智說,「這是利用司法監聽取得的資料,去進行所謂政治上的目的,第一個判斷就是,這是圈內人的做法。」

監聽譯文跟案件詳情,只有辦案檢察官和閱卷律師知道,外界懷疑,台南地檢署前襄閱林仲斌,2月8日才因為違法監聽,跟陳宗彥案相關的「豆哥」王孝瑋,遭判刑8個月,陳宗彥就遭到爆料,時間點太過巧合!

法務部長蔡清祥說,「相關大家所質疑的事情,都由台高檢署,最快速度查證當中。」

陳宗彥案震驚政界、司法界,誰是藏鏡人?各界展開調查。

更多新聞: 點出林明溱「10大惡行」 民進黨籲直球對決:別遇到爭議就躲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