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商總春酒晚宴 蔡總統承諾助中小企業拚經濟

民視新聞/林詠琪、黃啟豪 台北報導

立法院今天(21)三讀通過疫後強化經濟特別條例,晚間總統蔡英文出席商總春酒晚宴,承諾會協助中小企業,拚經濟復甦。面對電價可能調漲,商總理事長許舒博表示,工商業界已有心理準備,建議調幅不宜太大,尤其是餐飲、小吃店家,不要漲電價。而針對郭台銘開轟缺蛋問題,同樣出席的鄭文燦回應,會努力增產並規劃進口。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中小型股活躍「小漲11點」!專家建議1操作重點

主持人說,「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歡迎總統及游院長蒞臨,總統好。」

聽到總統來了,全場貴賓起身熱烈鼓掌,總統蔡英文來到全國商業總會春酒,一上台就脫掉口罩,露出滿臉笑容,現場和理事長「許舒博」搏感情。

出席商總春酒晚宴 蔡總統承諾助中小企業拚經濟
總統蔡英文說,「更重要的我們許舒博理事長,因為他也是立法委員出身,那我做立委的時候,也跟他同事過,所以他要交代我做什麼事情都比較方便。」

就衝著和總統的好交情,商總大家長許舒博一開頭,便幫產業界用電費用請命。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說,「工業商業大概都會,都已經有心理準備,一定會調高電價,但是我們還是建議,這一次的調幅不宜過大,餐飲小吃的部分我不贊成動電費啦,讓比較高層甚至用電比較多的,來稍微負擔多一點。」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電價的部分一定都是,會成立工作小組,會到電價審議會上去審查,核二的二號機,目前的狀況就是它到期了,而且也都滿了,所以勢必會停機了。」

電的問題,同樣也出席的經濟部長王美花趕緊做了回應,強調核二廠是依法律規定停機,因為燃料棒存放問題,還沒有解決。而除了電價,近期的蛋荒,也讓郭董在臉書開酸「剩蛋快樂」,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給了答案。

出席商總春酒晚宴 蔡總統承諾助中小企業拚經濟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說,「解決問題就是包括進口,包括加工蛋的轉供應日用,那增產也需要時間,現在包括種雞進口,包括換羽結束以後可以增產,所以農委會預估,是會到三月初才能夠緩解。」

解決民生問題迫在眉睫,立法院才通過疫後特別條例三讀,其中,將有特別預算協助業界面對挑戰,穩定民生物價。這回,蔡總統帶領財經部會官員,向產業界賓客拜晚年,展現政府加緊腳步拚經濟復甦的決心。

更多新聞: 權值股休息航運拉抬 台股擺尾小漲11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