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女6年前來台念書「初遇5級地震」 見沒人逃跑嚇喊:真的很神奇
中國人妻「亞熙」自深圳嫁來台灣,日前她分享,在台生活至今約1年的心得。(圖/翻攝「亞熙來了」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台灣位於地震頻繁的板塊交界處,大大小小的地震是台灣人相當熟悉的日常,有許多人甚至對此感到免疫,即使是有感地震也能淡定面對。來自中國深圳的「亞熙」自2022年嫁來台灣,近日她分享,在台生活所感受到的心得,提到地震,她分享過去在台灣就學考試時,曾遇上5級地震,第一次遇到這麼強烈的地震,讓亞熙嚇得不輕,但一旁彷彿沒有任何異狀的同學們,更讓她驚訝直呼:「真的很神奇!」

更多新聞: 天下父母心!歐陽姍沉默望愛子出境離台 不捨背影網看哭:想起朱自清

深怕異鄉生活不適應!中國人妻受台灣人熱情關心 感動喊:真誠最動人
亞熙來了在台灣經常受到周遭人關心的亞熙,藉此感受到台灣人的真心,以及樂於關心人的特性。(圖/翻攝「亞熙來了」YouTube)
亞熙透露,每當她在台灣認識不同的人,像是同學、工作夥伴、親戚,甚至是第一次見面的老師,都會被問到是否適應台灣的生活,飲食或生活方面習不習慣等,對亞熙非常關心,而這些問候也使她感受到台灣人的真心,而非客套式的提問,讓亞熙感動讚:「真誠永遠最動人!」

深怕異鄉生活不適應!中國人妻受台灣人熱情關心 感動喊:真誠最動人
亞熙品嚐過台灣的雞排後,不同於家鄉的美味讓她讚不絕口,更稱「過去吃的都是假的」。(圖/翻攝「亞熙來了」YouTube)

接著她坦言,其實台灣的氣候與家鄉大同小異,飲食方面,在台北也能找到許多中國料理,因此沒有不適應之處,反倒是品嚐過台灣的雞排後,不同於家鄉的美味讓她直呼「過去吃的都是假的」,還誇讚,任何一間路邊攤到中國開店,都會贏過中國的連鎖品牌,更對台灣的雞排讚不絕口。最讓亞熙感到難以適應的則是「地震」,因家鄉地震較少,若發生時普遍強度僅為1級,第1次在台灣經歷5級地震時,見到周遭沒有人逃跑,也讓她感到相當神奇。


更多新聞: 大馬鋼琴女神談國籍慘遭小粉紅出征 瞎扯台獨還逼認「妳是中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