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傳恐觸法!長輩LINE群瘋傳YT造謠影片 四叉貓驚:林智堅變我哥
近日Line群組瘋傳1支造謠影片,引來四叉貓(左)、「孟買春秋」留下評論。(圖/翻攝自臉書「孟買春秋」、劉宇)

政治中心/許嘉惠報導

網路上經常流出一些假消息造成民眾的恐慌,先前才有人在Twitter假冒台灣媒體造謠疫情嚴重,近日又有台灣網友發現,長輩LINE群瘋傳1支YouTube頻道「聽佛」的影片,內容看似宣揚佛法,實際卻是充滿抹黑、無中生有的言論,讓臉書粉專「孟買春秋」、知名PTT網紅「四叉貓」劉宇都對此發表意見。

更多新聞: 四叉貓自稱「是個爛兵」!曝4件事讓他崩潰尖叫 網笑翻:一定被操最凶


不敢相信!長輩LINE群瘋傳YT造謠影片 四叉貓驚:林智堅變我哥
Youtube上其中1頻道,看似在宣揚佛法,其實是在造謠。(圖/翻攝自臉書「孟買春秋」)


經常評論時事的臉書粉專「孟買春秋」、網紅「四叉貓」劉宇日前轉發一名網友的貼文,內容是來自YouTube頻道「聽佛」的影片,寫下「林智堅其實是蔡英文的私生子」,接著該名網友提到,他還聽過「本名劉宇席的四叉貓是蔡英文與花蓮富商的私生子,『四叉貓』是愛貓成癡的蔡英文給劉宇席取的乳名」,讓原PO笑得直呼「現在什麼版本都嚇(笑)不倒我了」。

對此,「孟買春秋」則笑回,「我劉家妹妹是四叉貓,他是小英的私生子,但小英的年紀應該生不出我來,因此我是領養的。」。劉宇也回應,「有些捏造的故事/謠言,經由某個管道散播給特定人觀看,所以這群人才會同時擁有一個不正確的世界觀,注意!這些散播的管道目前在台灣可能都無法可管」。

不敢相信!長輩LINE群瘋傳YT造謠影片 四叉貓驚:林智堅變我哥
四叉貓點出「聽佛」、「非凡大師兄」皆是造謠頻道。(圖/翻攝自劉宇臉書)

劉宇也分析YouTube頻道「聽佛」的影片內容,「1、開頭都講佛教因果報應;2、主要內容全是謠言和怪力亂神;3、資訊來源不是薑子牙的預言書,就是台灣『有一位』通靈法師的神諭;4、很明顯是中國製作的影片,討論台灣時事所以會刻意的轉繁體字,但偶而有些字會疏忽,例如『薑』子牙;5.除了『聽佛』以外,類似的頻道還有『非凡大師兄』」。

《民視新聞》提醒您:

網路上散布不實謠言,如內容為恐嚇要加害不特定人的生命、身體或財產時,涉及刑法第151條恐嚇公共危安罪「以加害生命、身體、財產之事恐嚇公眾,致生危害於公安者…」。

如未達上開程度,然已影響公共安寧時,則可能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規定「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者」,處3日以下拘留或新台幣3萬元以下罰鍰。


更多新聞: 四叉貓首開告用「AI機器人」擬訴狀!親筆字跡網狂歪樓:好像恐嚇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