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海中的摩天輪!「如夢似幻般奇景」吸千人朝聖 拍照地點曝光了
嘉義縣梅山鄉太平公路36彎能拍下超美的摩天輪美景。(圖/翻攝自臉書「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

生活中心/許嘉惠報導

有時美景可遇不可求,不少風景都需要在特定的天氣情況下才能獲得難得一見的美景。「攝影達人」黃源明日前在濃霧下拍到劍湖山世界的摩天輪景觀,摩天輪在雲霧環繞下有如仙境,不少網友看了都讚賞不已,直呼「好壯觀的畫面!漫步在雲端的摩天輪」。

更多新聞: 飼主製「惡犬貼紙」霸氣警告!本尊「神反差」真面目曝…笑翻10萬人


雲海中的摩天輪!「如夢似幻般奇景」吸千人朝聖 拍照地點曝光了
因濃霧的關係,才有機會拍到夢幻般場景。(圖/翻攝自臉書「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


臉書粉專「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攝影師黃源明,因為茶山水四校共學的攝影課程授課,這幾年經常在草嶺公路往返太和村,每當清晨經過國道三號古坑路段,他都會想著「雲海中的摩天輪究竟是什麼樣的畫面?」,於是趁著這幾天清晨都有濃霧特報,加上事前不斷的沙盤推演及場勘,當無人機穿透雲層,從螢幕上看到雲海中的摩天輪時,他感到心情非常激動,因為終於拍到了。

黃源明透露,只要發布濃霧特報,到嘉義縣梅山鄉太平公路36彎,就有機會拍到劍湖山摩天輪出現在雲海中,再利用太平雲梯的即時影像,拍攝成功率幾乎百分之百。另外,由於劍湖山周邊有高壓電塔,危險性較高,建議到太平雲梯或36彎觀賞拍攝,站在高處,用相機或手機就可以達到空拍的效果。

雲海中的摩天輪!「如夢似幻般奇景」吸千人朝聖 拍照地點曝光了
陽光照射下,摩天輪在雲海中像是一幅畫。(圖/翻攝自臉書「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

從黃源明拍下的照片中,可以看到群山起伏在遠方,摩天輪有一半沉在雲海下,隨著濃濃的雲海及晨曦照射下,光影的堆疊讓整個畫面像是一幅畫,也難怪黃源明拍下畫面後相當激動,網友們看了也留言表示,「如果在摩天輪上,肯定終身難忘!」、「太夢幻了」、「雲海中坐著摩天輪,如同夢幻般的感覺!太棒了」、「美的一瞬間,可遇不可求!」。



更多新聞: 這次不是雞腿!搜救犬Emma高分通過考試 喜獲「神秘禮物」超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