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天龍區」誕生了!大直這2里年均收破200萬 財力海放天母
大直商圈示意圖。(圖/台灣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吳峻光報導

繼台北大直家樂福在去年底熄燈後,ATT集團20日也宣布,「ATT大直店」將營業至今年5月7日止,一連兩間大型商場收攤,給市場拋下震撼彈,不過由忠泰集團全新打造的百貨「忠泰樂生活」預計將於4月開幕,地址就座落在大直商圈美麗華後方。對此,專家認為,這顯示出大直居民的可觀消費力,仍是許多業者積極布局經營的對象。

更多新聞: 台北領得到3萬元房貸補貼?「這11條路段」屋主最有機會

台灣房屋根據財政部綜所稅申報資料,統計北市兩大蛋白豪宅區「大直、天母」的平均所得,結果顯示,被視為「資深天龍區」的天母,核心區域主要在天母廣場,周邊4里(天玉里、天山里、天福里、天壽里)的平均家戶年收為139萬;而大直劍南站商圈整體家戶平均年收約為188.8萬,不僅比台北市全市的106.9萬高了將近8成,其中金泰里、成功里的家戶平均年收更飆破200萬元大關,大幅超越天母,可說是「台北新天龍區」。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天母和大直均非台北蛋黃區,不過都是自成一格的豪宅區。其中大直商業區又因鄰近內科,加上水岸景觀加持,受到許多企業主、高階主管青睞,近期崛起成為首都的新興豪宅聚落;與大直比起來,相較屬於傳統豪宅區的天母,房市買盤以有國際背景的高資產族為主,加上商圈發展歷史久遠,低屋齡的豪宅選擇有限,因而近年在市場交易較少。

「台北新天龍區」誕生了!大直這2里年均收破200萬 財力海放天母
位處大直劍南站商圈的金泰里、成功里,2022年家戶平均年收飆破200萬。(圖/台灣房屋提供)

台灣房屋進一步統計兩大豪宅區的住宅房價,發現大直劍南站商圈2022年住宅大樓成交均價約124.4萬元,華廈平均也要價90.1萬元;對照天母廣場商圈大樓92.2萬元、華廈71.1萬元的水位,大直行情明顯勝過「老天龍」天母,堪稱坐穩目前「新天龍區」的寶座。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資深經理陳定中指出,大直明水路、樂群一路一帶,因具基隆河岸美景,高價豪宅林立,讓入住大直的所得門檻不同凡響,而富豪集中的金泰里與成功里,正居大直商圈核心地帶,兩里以敬業三路為界,東側的金泰里不僅有美麗華百樂園坐落,諸多企業大老落戶的指標豪宅「西華富邦」也在金泰里,使金泰里居民所得金光閃閃!

陳定中說,至於西側的成功里,則為ATT商場所在地,當地亦有住戶背景強勁的「代官山」、「輕井澤」等水岸名宅加持,所以在豪宅住戶拉抬下,當地的財力、消費力都不容小覷。

「台北新天龍區」誕生了!大直這2里年均收破200萬 財力海放天母
大直ATT商場座落在成功里。(圖/翻攝Google地圖)
更多新聞: 彭于晏新鄰居超霸氣!3.4億現金買下天鑄高樓 單價創近3年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