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竹中正、忠孝路口屢見違規 1天開600張罰單惹怨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桃園市蘆竹中正路與忠孝路口,去年12月設置交通科技執法,取締直行車占用左轉專用車道,曾經有一天開出600張罰單的紀錄,民眾痛批政府搶錢。市府交通局今天到場會勘,建議公路總局打通中央分隔島,重新規劃左轉車道,或者將左轉專用道改為左轉或直行車道,減少爭議。

更多新聞: 蕭景田完了!「牛皮紙袋1人裝1萬現金賄選」 11人涉案也遭起訴

馬路上車流量大,為了解決左轉壅塞,越來越多的路口,將最內側車道規劃成左轉專用道,執行車輛不可以占用,否則就會被科技執法錄影開罰。

但是桃園蘆竹中正路與忠孝路口,就曾經有一天開出600張罰單,引發議論。

蘆竹中正、忠孝路口屢見違規 1天開600張罰單惹怨

桃園市交通局交工科技正黃貴正說,「那目前我們交通局,會建議交通部公路總局,將現在兩個方向,內側的左轉專用車道,改為左直車道。」

去年12月這個路口啟動科技執法後,左轉專用道變成直行車輛的夢靨,只要不左轉,就會被開罰,由於省道市中央管轄,必須公路總局同意,改善車道規劃,打通中央分隔島,增加左轉車輛的容納空間,要不然就是暫停科技執法。

蘆竹中正、忠孝路口屢見違規 1天開600張罰單惹怨

桃園市交大執法組長連國豐說,「中正忠孝東路口科技執法部分,因應道路工程的改善,警方將直行車,佔用左轉車道的科技執法 予以暫停,但是警方仍呼籲駕駛兩點,第一 肇事責任的判斷,仍依現場的道路交通標誌為主,第二個 依照現行法律的規定,直行車佔用左轉彎專用車道,仍屬有效的檢舉,警方的攔檢依然有效。」

無論路口是否有科技執法,駕駛人務必遵守交通規則,保護自己也保護其他用路人。

更多新聞: 最壞身教!阿伯載孩「闖紅燈」遭叭惱羞成怒 攔車怒嗆:要我撞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