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靖分享台南市場美食引朝聖 老饕曝光點餐小撇步

民視新聞/林俊明、陳俐臻 台南報導

藝人歐陽靖自從跟兒子新醬及媽媽定居台南後,時常在網上分享生活日常及台南美食,最愛到市場吃早餐,這次又讚嘆安平市場這家可以客制化,用料相當豐富的魚湯,笑說是跟著店內用餐的老顧客點的,果然沒讓她失望,此文章一出也吸引許多愛吃的民眾前去朝聖。

更多新聞: 料事如神!韓妞初體驗台灣算命 命理師指「1物助開運」她傻眼

好幾塊魚皮放入豬骨熬的湯頭裡,加上虱目魚丸跟雞蛋及少許青菜,倒入有油條跟蔥花的鐵腕裡,再灑點胡椒,這樣一碗滿滿都是料的綜合湯,老闆娘笑說這老顧客才知道這樣點。

老闆娘盧小姐說,「換成客人喜歡吃的東西,然後他如果不敢吃的我們就是不要加那樣,就是加他喜歡吃的那樣就好。」

歐陽靖分享台南市場美食引朝聖 老饕曝光點餐小撇步

這家位在台南安平市場裡頭的小攤販,簡單一碗肉燥飯加上用料澎派的湯,就是台南道地的中式早餐,藝人歐陽靖自從跟家人定居台南後,時常分享當地美食,跑完步愛來逛菜市場,來到這有樣學樣的跟著旁邊用餐的老顧客點,老闆娘端上這碗豐富的湯讓她驚豔的忍不住發文分享。

藝人歐陽靖說,「很好吃湯頭很厲害,那個是北部沒有的,湯頭很厲害還有肉燥飯很厲害,旁邊有一個大哥他的吃的看起來很好吃,我就說那給我一樣的結果真的很好吃,對因為都可以客制。」

歐陽靖分享台南市場美食引朝聖 老饕曝光點餐小撇步

顧客表示,「我是看歐陽靖的粉絲專頁來這邊捧場,反正我們台南人的特色就是,你觀察熟客跟店家互動,他點什麼你跟著點那就是內行人,因為我本身是安平人,對都會這邊吃然後去吃那邊的肉圓,然後吃隔壁阿姨的燒仙草這樣。」

在地人對市場美食如數家珍,隔壁的老字號蝦仁肉圓也是老饕的最愛。

顧客說,「好吃而且很實惠便宜。」

清蒸肉圓搭配調好的醬汁,簡單幾樣小吃在配上一碗魚皮湯,在地人說吃得滿足又經濟實惠,加上市場內滿滿的人情味,難怪南漂來的藝人歐陽靖讚不絕口,在網路大力分享後,又意外吸引不少民眾上門光顧。

更多新聞: 翅膀硬了?小一童背課文被抓包「學爸爸說髒話?」真相大白尷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