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海水種的!「冰花」鮮脆可口營養價值高 他一嚐驚呼:有醋的感覺
Patrick和Lena走訪淡水一間種植冰花的農場,並了解其種植環境與條件,事後兩人也試吃了幾口,立刻就被震懾住。(圖/翻攝「旅遊真台灣 Travel North Taiwan」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冰花獨特的爽脆口感,與其鹹香滋味,讓不少人初次品嚐後便深深愛上,然而先前冰花在市場上相當稀少,一公斤價格曾高達至1萬元左右,如今產量相較穩定,價格則回到1公斤約500元左右,讓從沒看過冰花的YouTuber Patrick和Lena相當驚訝,而當他們吃了一口冰花後,更是瞬間被酸、鹹滋味震懾住,驚訝表示有醋的感覺,讓不愛吃蔬菜的Patrick笑喊:「這個正式成為我現在最愛的蔬菜。」

更多新聞: 她種睫毛被阿姨勸試新款 下秒變「超歐美系」崩喊:說好不濃


海水種植作物!「冰花」1公斤要價萬元 他一嚐秒驚呼:有醋的感覺
劉大哥表示,冰花是少數能夠種植在海邊的蔬菜,且還可以只用海水灌溉栽培,令眾人相當驚訝。(圖/翻攝「旅遊真台灣 Travel North Taiwan」YouTube)

Patrick和Lena來到淡水的冰花種植地,並拜訪園主劉大哥,讓他為兩人講解冰花由來與種植條件,其中劉大哥提到,冰花是少數能在海邊種植的植物,且它需要靠吸收海洋潮氣、鹽分,才能締造出營養價值,因此冰花本身的味道也會變得較鹹,讓Lena笑喊:「冰花好像想特立獨行,不想跟別人一樣,引人注意。」

海水種植作物!「冰花」1公斤要價萬元 他一嚐秒驚呼:有醋的感覺
Patrick吃了一口冰花後,發現味道鹹中帶酸,有種蘋果酸的感覺。(圖/翻攝「旅遊真台灣 Travel North Taiwan」YouTube)

而冰花表面的結晶體,也是因為吸收了大量鹽分,才導致表面布滿「水珠」般效果,讓Patrick和Lena在試吃冰花後,發覺真的有濃厚鹹味,且有些還帶有果酸滋味,令不愛吃蔬菜的Patrick十分驚訝,興奮直呼冰花成為「最愛的蔬菜」,Lena則稱讚表示:「真的會大吃一驚,同一種植物卻能有不同風味。」


更多新聞: 中國冥婚令人髮指!買女屍強行埋一起 作家怒批長年陋習:泯滅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