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聯大通過表決「要求俄國無條件撤軍烏克蘭」    中國、印度棄權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取自推特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開戰已超過一年,戰爭仍未停歇,根據《法新社》報導指出,聯合國大會今以壓倒性票數通過要求俄國「立刻無條件從烏克蘭撤軍」,以實現公平持久的和平。


更多新聞: G7領袖陸續出訪烏克蘭 日相岸田出訪與否成焦點

《法新社》報導指出,聯合國大會在要求俄軍從烏克蘭撤軍的表決,共有141國支持、7國持反對意見,另外中國、印度等30餘國則是選擇棄權不投。而烏克蘭在聯合國大會表決的前2天也呼籲國際社會應該在善與惡中間做出選擇。

聯合國大會這項表決主要內容為重申維護烏克蘭主權和領土的完整性,共141國要求俄羅斯應立刻無條件從烏克蘭撤軍,同時也駁斥俄國自稱擁有烏克蘭領土。《法新社》報導提到,這項表決結果也顯示了俄國政府因侵略行為,持續遭逢國際間的孤立。


更多新聞: 烏俄戰爭週年...俄強攻烏東 烏克蘭待夏季絕地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