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這時段」去吃免排隊!歐陽靖「6大建議」在地人狂點頭
女星歐陽靖搬到台南定居後,常在社群分享台南小吃的美好。(圖/翻攝自歐陽靖臉書)

娛樂中心/陳冠宇報導

228連假將至,許多人都會利用難得假期到其他縣市走走,其中有著「美食之都」封號的台南更是民眾出遊的最愛!女星歐陽靖搬到台南定居後,不時透過社群分享台南小吃的美好,隨著連假將至,她也不藏私列出台南旅遊「6大建議」,內行建議曝光後引來網友讚賞「每一點提醒都超級中肯啊!」、「這完全已經是我們臺南人的專業知識了」。

更多新聞: 4字本名大公開!歐陽靖自嘲像「港式燒臘」網同情:被罰寫會想哭…

「連假有人要來台南吃美食嗎?」,歐陽靖24日在臉書發文,透露很多人都以為南部氣氛悠閒,所以來台南玩也可以隨興地說走就走不做規劃,「錯!來台南不規劃就有可能餓著肚子回家!連假的台南是戰場啊!」,提供6點建議給台南旅遊初心者。

歐陽靖
歐陽靖為台南旅遊初心者提供6點建議,獲得網友一致好評。(圖/翻攝自歐陽靖臉書)

以下為歐陽靖台南旅遊6大建議:

1.週一不屠宰,市場沒有溫體肉,因此牛肉湯、牛肉鍋、羊肉湯…這些星期一都休假!很多店也直接休星期二早上,歐陽靖提醒,除了新化的牛肉湯是休週二外,市區跟安平的石精臼、六千、阿財、文章等知名店家都是休週一。

2.台南不少餐廳是開身體健康的,週休2~3天很普通,有部分店家休週三、有的休週四…週五~週日則是所有餐廳都會營業,是比較適合來狂吃的時間。歐陽靖也特別提醒,台南厲害的酒吧TCRC、Bar Home、Moonrock週日通通休息,強烈建議大家先規劃要吃哪些店家,然後看好他的營業日跟營業時間再安排

3.不要執著在排隊名店上,美食清單要有AB方案,如果首選人太多就換吃B方案,不然會浪費時間,因為吃起來真的沒什麼差別!

4.跟大部分觀光客的用餐時間錯開,我問過早餐小吃店家,他們說早上9~10點是人最少的時間,一般小吃則是下午3~5點免排隊。

5.交通工具最不推薦開車!假日在舊市區(中西區)找停車位會找到海枯石爛,最後什麼都吃不到。推薦搭大眾運輸來,然後租機車或騎共享機車,搭計程車也行。順帶一提:台南的YouBike 2.0今天中午開始啟用!

6.飯店跟民宿不一定要在中西區,空房難訂住宿費又較高,台南鬧區範圍很小,安平區、南區、北區離中西區也很近。歐陽靖笑說「相信我,台南人說必須騎車的距離,其實台北人用走路的就走得到了~」。

歐陽靖
歐陽靖移居台南後,不時在社群分享台南小吃的美好。(圖/翻攝自歐陽靖臉書)

歐陽靖最後也不忘獻上祝福「祝福大家這個連假吃得愉快!」,透露自己連假要帶兒子上台北,笑說「台北完全沒人!連飯店都沒漲價!親子套房有夠好訂」。歐陽靖給旅客的台南行建議曝光後,引來大批網友共鳴「每一點提醒都超級中肯啊」、「台南假日如戰場→我不能同意你更多了」、「台南人真的再近都要騎車。」、「連假期間北上,絕對是明智的決定!連假的台南真的只是戰場!!在地人絕對不在連續假期期間到處閒晃」、「這完全已經是我們臺南人的專業知識了」、「妳太內行了,我台南人我驕傲」、「真的沒看過這麼摸透透的南漂台北人! 太聰明了啦」,專業建議獲得不少台南在地人認證。


更多新聞: 夜市放福利寵粉不手軟!籃籃「親餵粉絲」吃香腸下秒糗大了